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共軍強過美軍?!兩岸開戰 美智庫:美恐慘敗收場

記者 顧上鈞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7 2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7 22:54

最近美中衝突升溫,連帶造成兩岸瀰漫戰爭氛圍,但華府國防智庫研究員卻表示,若兩岸開戰的話,美國協防臺灣成本太高,美軍極有可能以慘敗收場。文章給出的警訊顯示,台灣若在兩岸衝突中過分依賴美國,恐怕隨時有被拋棄的風險。

圖/TVBS

 
全球最強的武裝力量美軍,主宰世界局勢超過半個世紀,部署全球的10個航母戰鬥群,更形同國土勢力的延伸,塑造以美國為中心的國際秩序,現在卻遇到新的挑戰。

解放軍迅速崛起,成為支撐中共野心的強大基石,讓東亞局勢,成為強權爭霸的最新戰場。

記者顧上鈞:「傳統國際關係理論之中,東亞三大火藥庫,分別是朝鮮半島台灣海峽以及南海,三個裡面就有兩個跟台灣切身相關,再加上美中衝突加溫讓情勢更加詭譎,傳統探討美國本位主義的『國家利益雜誌』,就發表了一篇最新的網路文章,表示如果美國出兵協防台灣,可能會造成過於沉重的代價,甚至會輸給中共。」

 
專文題目開門見山,美國能否擊退中共對台入侵,作者是美國陸軍退役中校,現任華府智庫資深研究員,他認為美國訂立任何法律或條約,都是以確保美國安全與利益為前提,若美國利益沒有遭受直接威脅,沒道理冒著軍事失利或財務崩潰的風險,派自家子弟兵幫別人打仗。

政大外交研究中心主任黃奎博:「當然美國在這方面,它支援台灣的決心,其實我們並沒有辦法確定確切的掌握,如果美國跟大陸發生軍事衝突,我只能說沒有贏家,而且是一個非常慘烈而且醜陋的戰爭,我不覺得這是任何一方的領導人,願意看到的。」

圖/TVBS

前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:「今天美國軍人也許說他可以,有心要維持世界的區域的和平,對台灣做很友好的動作,但同樣的美國人可以撐多久,美國的社會過去這麼多的戰爭,通常最後的結果是美國的社會受不了了,把美國軍人都叫回來。」

五角大廈與美國智庫2019年合作的兵推顯示,美國若與中共發生軍事衝突,尤其是武統台灣,中共能在幾天時間實現目標,美軍若來協防則會被打得落花流水,包含航母亞太區域軍事基地,甚至太空衛星都會遭到重創,最後以戰敗收場。

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:「(共軍)它三個航空母艦戰鬥群,大概都不是,美國一個航空母艦戰鬥群的戰力,中國大陸是用地理來彌補它在實質軍力上,跟美國的那個不小的差距,因為在台灣海峽爆發戰爭的話,中國大陸可以用,它的地面上所部署的武器系統,來支援它在海上跟空中的作戰,200公里範圍之內的地方,美國跟中國大陸的戰力,跟戰爭的結果會非常的接近。」

再把美中出兵動機拿來比較,中共以中華民族統一復興為大業,尤其中共總書記習近平,自我擴權成史上權力最高領導人,急需在歷史定位上證明自己,目標是在任期內統一台灣,相較之下美國動機稍顯不足,台灣只是整體印太戰略的一環,沒有非得出兵力守的理由,一來一往間用兵的決心及力度,就有很大的差距。

圖/TVBS

 
政大外交研究中心主任黃奎博:「價值同盟理念相近,從來不能夠轉換成直接的軍事支持,只是看到了一些外交或是口頭上的承諾,最後一抬頭發現,怎麼要支援我的人都沒有出現。」

前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:「我們在本身國防武力的增強,以及後備動員的部分,我們要好好的加強,絕對不能輕率的說只是靠外國的協助。」

與其指望別人出手相救,還不如好好充實自己,但放眼國軍從訓練模式,個人裝備到後備制度,無一不存在巨大改進空間,把沒訓練的士兵投入戰場,等於直接宣判他們的死亡,台灣想得到和平,恐怕得先好好準備戰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軍#解放軍#美中衝突#開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3

0.0572

0.17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