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紙箱長腳了!抓「浪浪」結紮 動保志工出招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5 21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5 21:15

嘉義的大街上,出現一個奇怪紙箱,竟然長腳了?!原來是一位動保志工,為了抓捕快要進入發情期的流浪母犬,打算帶回去結紮,他突發奇想使出奇招,用紙箱當掩護,還拿出烤雞當誘餌,都沒有成功,搞笑畫面被拍下,網友笑翻。

圖/翻攝自鄭又瑋

 
路上擺著一個大紙箱,不過下一秒,底下居然長腳了!流浪狗們嚇傻,跑過來圍觀,一邊露出好奇的表情,一邊狂搖尾巴,紙箱裡的人慢慢往前移動,狗群們全都傻眼,閃到一旁。

動保志工鄭又瑋:「就是剩下那一隻母狗比較難搞定,我就是想說我的手上準備一隻烤雞,烤雞的味道又能蓋過我的氣味,我想說這樣子試試看,但是還是沒有成功。」

圖/翻攝自鄭又瑋

躲在紙箱裡當掩護,又用香噴噴的烤雞當誘餌,不時探出一顆頭來,看看他們的反應。因為這群黑狗裡面,有一隻1歲左右的流浪母犬,快要進入發情期了,動保人士鄭先生希望能帶回去結紮,不過已經失敗第三次了。
 

動保志工鄭又瑋:「前面的你先抓走了,看到你就是要跑,看到你就是要跑,或是認你的車。躲過很多障礙物欸,像我爬到樹上躲過,然後我躲在草堆上面,然後把我頭埋起來也有過,也躲在垃圾桶過。」

嘉義大雅路附近,聚集不少流浪犬,鄭先生陸續抓了其他幾隻母狗,希望透過結紮,控制流浪犬們的數量。這次行動失敗,還要再想想辦法。

圖/翻攝自鄭又瑋

動保志工鄭又瑋:「剩下最後一個方法,就是躲在人家旁邊的住戶,等到牠經過的時候,其實這個方法我覺得紙箱還是可行,但可能就是不要動,但是不要動在裡面很難受,因為現在天氣很熱。我都一定會先餵東西,跟牠們搏感情嘛,這樣會比較增加捕捉的機率,然後你看前面那幾隻,其實牠們都對我都沒什麼敵意了,就是那一隻(流浪母犬)對我特別警戒啦,那一隻狗狗個性不一樣。」

大熱天躲在紙箱裡,就是為了抓到難搞的「少女浪犬」,影片一PO上網,也讓網友們笑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動保志工#紙箱#誘餌#烤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9

0.0593

0.17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