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環狀線裝「水冷扇」降溫2度 但離2公尺就無感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8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8 20:10

新北捷運環狀線,從7月底開始,試辦裝設水冷風扇,因為高架站體空間小,兩側緊鄰建築物,空氣無法流通比其他車站更悶熱,目前水冷扇每個月台都有一座,記者實測坐在旁邊的確可以降溫2度,但效果有限,只要一離開風扇前,溫度又會恢復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洪浚緯:「踏出捷運車廂,到沒冷氣的月台很悶熱,環狀線又更熱,中和地區33度,但中和站裡卻是36度。」

民眾:「奔跑,去吹水冷扇。」

小朋友和阿嬤,一看到月台旁有台水冷風扇,馬上三步併兩步,手刀衝刺要去降降溫,因為環狀線開放式月台沒有冷氣,加上站體空間小,左右兩側建築物密集,阻擋風流動更悶熱。

 
圖/TVBS

民眾:「水冷扇體感溫度降5度左右,很涼。」

新北環狀線,從7月23日開始先在其中六站,試辦裝設水冷風扇,8月初除了大坪林站因為是地下車站沒裝,其他各站全面裝設,民眾覺得降溫有感,等車時都會擠在水冷扇前,但空間小加上風能吹到的距離有限,無法讓所有候車乘客都有感。

記者洪浚緯:「坐在水冷風扇旁直接吹風,很涼爽,溫度下降2度,但坐在椅子另一頭,距離遠吹不到風,溫度又回到36度。」

民眾:「效果有限,離遠一點就沒用。」

圖/TVBS

但北捷澄清,目前還只是試辦階段,就連插座也都還要拉兩座延長線,到機房裡,大約距離30公尺才能使用,未來會再蒐集民眾意見,看如何精進,水冷風扇每天開機時間,大約從早上7點開始到晚上10點,每個月會用大約81度電,每站擺兩台電費粗估大約200多元,花費並不算太高,
加上環狀線月台邊都有出風口,民眾站在風口會有涼意,多少也能幫助降溫。

民眾:「有涼,可以體感降2度。」
 

北捷文湖線,雖然也是高架開放式車站,但因為站體空間較大,不像環狀線這麼熱,月台也都有裝設電風扇,讓乘客降溫,環狀線試辦裝設水冷風扇,但只有部分人有感,炎炎夏日想要降溫,恐怕還要想想其他辦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文湖線#環狀線#電風扇#降溫#水冷風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1

0.0935

0.2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