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動滋券無法用! 動滋網上線13分當機1.5小時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8 1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8 13:49
圖/TVBS
圖/TVBS

動滋券今天上午10點開始啟用,在運動用品賣場,週末一開門營業,人潮就比上週同時間多出三倍,只是動滋券才使用13分鐘,體育署網站就全台大當機,不管是賣場還是運動中心,業者都無法掃描民眾的動滋券,導致結帳隊伍全都卡死。

運動用品賣場員工vs.民眾:「動滋券使用的話,它網站有一點忙碌中,所以可能要幫我稍等一下,不好意思。」

 

面對長長結帳人龍,員工逐一解釋,因為體育署網站大當機,導致動滋券無法正常使用。

民眾:「動滋券不行喔,不是啦,它就是,現在系統忙碌掃不過啦。」

運動用品賣場員工vs.民眾:「網站現在好像有點問題,我們確認一下。」
 

圖/TVBS

店員用手上平板,對準民眾手機QR Code,一掃描畫面卻整個定格,重新整理網站後,只出現系統忙碌中。

民眾:「折抵2500元,(目前是有什麼情況嗎),就在等啊,要等,等到底一定要今天就要用掉,(為什麼),父親節買禮物。」

運動用品賣場部門經理張雅軒:「是網站它本身的忙碌,忙線中,我們能做的就是跟民眾解釋這個狀況,並且請他們在結帳前先打開他的QR Code,加速我們的結帳流程。」

不過其實開放使用前13分鐘,動滋券抵用狀況很順暢,民眾也都順利結帳,一次結帳過程大約3分鐘。

民眾:「(使用)還OK,(會很麻煩嗎),不會,就秀出來就好了,身分證末三碼,唸給店員聽就可以。」

只是體育署網站當機,不只賣場就連運動中心,全台超過6000家合作業者,都無法掃描動滋券。

 
圖/TVBS

教育部次長林騰蛟:「系統的功能是沒有問題啦,那至於在網站網域的部分,我們也都已經上到國家一級網域,同時有領券的同時有查詢系統的,然後同時也有消費抵用,同樣使用同一個資料庫。」

動滋網從10點13分到11點45分,完全使用不了,一共當機1個半小時,就連教育部次長,也差點遇上尷尬情況,所幸消費時,動滋網恢復正常使用。

教育部次長林騰蛟:「剛剛刷過了,順利成功。」

根據體育署統計,已經有135萬4千多人,超過三分之一成功領券,只是上路抵用第一天,就當機1個半小時,讓業者和民眾好無奈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當機#運動用品#動滋券#QR Cod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9

0.0868

0.2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