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蓮好山好水變灰濛濛 原來是日火山噴發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8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8 13:34

好山好水的花蓮,竟然出現嚴重空氣汙染,有遊客這幾天到花蓮玩,卻覺得天空總是霧霧的,而且空氣不太清新,環保局指出,這是日本西之島火山爆發所產生的火山灰飄到台灣上空,測到的空氣品質指標一度高達99,非常接近影響健康的等級,目前推估要等到這周日,空氣才會恢復正常,建議民眾出門戴好口罩。

圖/TVBS

 
空氣整個霧茫茫的,尤其遠方山頂上的雲層更是一片灰,但可不是快下雨。

遊客:「從蘇花過來看都是灰的。」

圖/TVBS

遊客:「去東大門,是一進入之後沒多久就發現,欸,是不是等一下會下雨,所以那時候有擔心一下這樣子。」
 

遊客來花蓮玩,從六日下午開始發現天空怎麼灰矇矇的,而且空氣明顯變得很糟,不是要變天,也不是一般空汙,而是從日本飄過來的火山灰。

近期日本「西之島」火山運動頻繁,上個月噴發的火山灰達4700公尺之高,創史上最高紀錄,而產生的大量火山灰,隨著氣流抵達台灣,尤其東半部受到影響最大,花蓮縣環保局表示,空氣品質指標(AQI)測到的最高值,在6日晚上9點出現99,相當逼近橙色,影響身體健康的等級。

圖/TVBS

花蓮縣環保局空噪科長王志惠:「通知教育處,請他們針對學校去加強這些,學生能夠不要出外,還有針對一些老人家他們也盡量減少出去。」

糟糕的空氣品質顛覆大家對花東地區好山好水的印象,環保署指出要等到9日週日,風向轉為南風,空氣才比較有可能恢復良好到普通等級的狀況,但氣象變化大,還是有不確定性,建議民眾,尤其是抵抗力較弱的銀髮族跟小孩,外出時一定要戴好口罩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花蓮#空汙#日本#西之島#火山爆發#火山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8

0.0896

0.2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