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各市「戴口罩」規定亂!市場悶熱 比例不到5成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張肇華 黃俊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7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7 12:43

戴口罩規定,各縣市標準不一,像基隆到市府洽公,只需要量額溫,高雄最嚴,維持實名制,北市府則規定,到市府、聯合醫院跟傳統市場,務必戴口罩,勸導一周,未來最高開罰1萬5000元,記者直擊濱江市場,室內半開放式空間,只有風扇,加上天氣悶熱,大約有8成攤商,並沒有戴口罩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 
傳統市場攤商:「沒有電風扇的話,裡面大概35度,那如果未來強制戴口罩,真的會稍微辛苦一些啦。」

濱江市場,室內只有風扇,沒裝空調,攤商還沒戴口罩,就已經滿頭大汗。

傳統市場攤商:「大家幾乎都拿起來,有的戴(口罩)他還會說,你為什麼今天戴口罩不會很熱嗎。」

 
買菜民眾:「主要是疫情變蠻嚴重的,覺得還是戴起來比較好。」

圖/TVBS

記者現場觀察,來買菜的民眾,戴口罩比例大約3到4成,攤商因為要搬貨、叫賣,加上習慣,比例更低,只有2成,北市府宣布,到傳統市場務必戴口罩,先勸導一周,不遵守,最高開罰1萬5000元。

買菜民眾:「(平常上市場會有戴口罩習慣嗎),不會坐捷運才會坐公車才會。」

但各個縣市標準不一致,台北市除了上市場要戴,到市府洽公以及到聯合醫院,沒戴口罩不能進入,新北市針對洽公僅柔性勸導,反倒是舞廳、酒吧等娛樂場所強制配戴,到基隆市府洽公只需要量額溫,桃園、台中、台南,各地戴口罩的場域也不同,高雄最嚴,採實名制,另外好不容易回溫的夜市人潮,攤商擔心強制戴口罩,影響生意。

民眾:「選擇帶回家吃,不要邊走邊吃。」

圖/TVBS

指揮中心規定,在八大場所務必戴口罩,但最難遵守的像是市場、夜市以及遊樂園跟KTV,動態活動加上天氣熱,恐怕很難戴得住。

 
民眾:「如果是KTV那種密閉的,本來就是要唱歌的地方,戴口罩可能會影響大家興致,選擇不去吧跟朋友在家裡唱也不錯。」

各縣市重啟防疫,規定混亂,民眾很難記住,只能口罩不離身,以免被拒於門外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防疫#八大場所#戴口罩#傳統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01

0.2927

0.49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