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汽車加油孔為何分左右邊? 內行人揭背後真相

編輯 廖子盼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5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5 19:44
你知道嗎?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你知道嗎?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你知道嗎?全台擁有各大品牌汽車,除了國產車之外還有歐美日進口車,但不同車型的油箱位置竟不一樣,近日就1名網友好奇,「汽車加油孔幹嘛分左右邊?」文章一出後,立刻引發討論。

這名網友在「PTT」八卦板發文,提到最近坐在公園研究汽車加油孔,赫然發現有些車系設計在左邊、有些車系設計在右邊,原PO很疑惑,為何不統一設在同一邊,「分左邊、分右邊有什麼差別?會開比較快嗎?會比較穩嗎?有沒有八卦?」

 

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一出後,立刻引發討論,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分流啊」、「這樣加油島另一邊就浪費了…」、「分流啊,不然加油都同一邊很不方便」、「那加油站只會更塞」、「你看看左駕還是右駕」、「加油站也分左右邊不是」、「要看車在什麼地方生產的,同牌子不一定在同邊,賓士也有左邊的」。

實際上,決定油箱蓋位置主要是依車體設計,大部分油箱都會在駕駛座斜後方,因此,日系車款為右駕、靠左行駛,油箱蓋在左後方;歐美車款為左駕、靠右行駛,油箱蓋在右後方,不過,雖然是一樣車型,油箱位置也可能不同,主要原因為生產地不同,有些國家會依當地習慣改變。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汽車#加油#設計#駕駛#生產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0652

0.17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