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員工邊盯產線邊扒便當! 輪胎大廠遭控血汗

攝影 蔡松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9 14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9 14:14

雲林一家輪胎大廠遭員工指控太過血汗,因為生產線機台不能停,每天工作八小時的員工,擔心影響績效,也不敢休息,經常只能站在生產線旁一邊站著吃便當,一邊緊盯機台運轉,廠方回應,工廠設有餐廳,一直都有鼓勵員工自行調配時間,輪流用餐,並沒有要求要緊盯機台,不過目前主管機關已經介入調查。

圖/TVBS

 
手拿便當站著吃,因為這地點不是餐廳,而是國內一家輪胎大廠,廠房內的生產線旁,扒了一口飯趕快放下便當,走到機器旁操作,緊盯產線上的輪胎半成品,接著再隨時抓空檔,轉身,繼續吃便當,這不是個案,因為廠房內不只一個員工邊操作邊站著吃便當。

投訴員工:「變成我們有的人來不及就不吃了,我們做比較久,就可以找個空檔備料快點吃幾口吃幾口。」

員工找上議員投訴,這家位在雲林的輪胎工廠,作業分為早中晚三班制,每天工時八小時,另外有半小時的休息時間,但工廠機台,24小時不間斷的運作,員工抱怨,沒時間吃飯,只能邊盯產線邊扒便當。

 
圖/TVBS

投訴員工:「連中午吃飯時間都沒有給你,就要你邊做邊吃,反正就要你在機台邊,邊用餐,自己找時間用餐,然後作業不能停,只要在機台上的每個人都這樣。」

工廠有三班輪流,一個班大約20人,但投訴員工說,不管日夜班都這樣吃飯,議員認為已經涉及職安問題。

雲林縣議員(無)王又民:「就是勞工的所謂工安問題,這個非常明顯的。」

對此輪胎大廠強調,廠房內就有設立用餐區,都會鼓勵員工到餐廳用餐。

輪胎公司副總羅永勵:「可以輪流去吃,就是我們會要求他們不要在機檯旁邊吃,有一些人他是連續三場,他會想說,為了績效。」

圖/TVBS

勞檢員也到場稽查,說初步沒發現有員工邊工作邊吃飯。

 
勞工處長張世忠:「並沒有明文規定說,員工不得在工作場域用餐的規定,不過邊做邊吃邊看機台的情形,對於勞工的用餐品質確實會有影響,這部分我們會輔導該公司來做進一步的改善。」

但內部員工拍下了影片,向民代投訴,縣府強調,會將投訴事項和影片都上報給職安署中區職安衛中心調查,才能釐清是否違法以及開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血汗#輪胎大廠#績效#用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597

0.16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