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學生砸存款瘋買股! 資深股民籲「居高思危」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8 2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8 20:16

台股創歷史新高,大學生把手邊有的存款,投入股市,網路上有學生秀出股市對帳單,投入三百萬,兩個月獲利翻四倍,賺到人生第一個1千萬,有碩士生,2月底3月進場,六七月賣出,投入50萬就賺了25萬,不過資深股民小何麗玲回憶30年前,那時賺得快賠得更快。

圖/TVBS

 
買股票碩二生陳同學:「跟我沒這麼要好的,就可能只是同學或學弟妹,也會跟著來問我(買股票)。」

人生存到幾十萬的資金,陳同學買股票已經好多年,只是今年特別有感,他正好在2月底3月,因為疫情跌破9千點的台股,他選擇進場買5G、台積電相關類股,等到六七月賣出,平均獲利最高50%,也就是他投資50萬,就賺了25萬。

買股票碩二生陳同學:「我周遭大部分的朋友都是拿零用錢,或是打工賺來的錢,特別跟爸媽拿的好像比較少。」

 
圖/TVBS

身邊學弟妹紛紛開戶,都跟他請教,買哪支比較好,大學生買股風潮,不是個案,最讓上班族羨慕的是這位科技大學男大生,他秀出股市對帳單,說自己投入300多萬,兩個月期間,買生技股、買石油類股,股價一路狂飆,最後投報率翻4倍,獲利1483萬,也有醫學院學生,把存款40萬全數投入,買ETF、也鎖定年報酬,5至10%的金融股。

買股票碩二生陳同學:「因為最近我看的股票,都是要100元以上,所以他們都買一支玩玩看。」

不管是手邊有存款,還是跟爸媽借,學生都要搶股市熱度,但資深股民小何麗玲,回顧30年前,1990年的台股歷史高點,當時怎麼買怎麼賺

資深股民小何麗玲:「不見得明天買的到,反正你買的到的股票都賺錢,因為每天漲停板,還蠻可怕的。」

圖/TVBS

小何麗玲想當年,一天至少賺五萬,1個多月就賺20萬,結果台股躍上12682點後,崩盤也殺她個措手不及,損失50萬,等於倒賠10萬元。

資深股民黃雪芬(小何麗玲):「在你不太在意的時候,就溫水煮青蛙,就是不知不覺一直跌一直跌,等到你發現不行的時候也來不及了。」

 
以前只有約190檔個股,2020年至少1600支股票,台股體質跟選擇,都跟30年前不同,唯一不變的是,追高風險大,買股票可別貪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股票#台股#存款#投資#開戶#風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0736

0.18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