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怎麼又停駛」 內捷2日乘客破9萬

記者 游皓婷 楊子毅 / 攝影 詹正瑋 黃漢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05 0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內湖捷運通車首日,湧入超過9萬6千人次搶搭體驗,卻也揪出很多瑕疵,像是車門開合過快,乘客就像在挑戰「危險夾夾樂」,列車甚至2度停駛;雖然今天上午狀況相對減少,但月台關門警示音,比動畫廣告還小聲,女廁隔板空隙太大,容易遭偷窺,內湖捷運需要再加把勁。

內捷通車第二天,忠孝復興站湧入大批人潮搶搭,不顧首日突槌連連,照樣捧場,但有乘客回想起昨天這一幕。捷運員工(98.7.4):「小心夾門。」

危險車門就像在玩「瘋狂夾夾樂」,無線訊號不良,車門開合太快,列車在隧道內急停,乘客擔心週一上班日,將近9萬名的內科人,只要來一半,內捷恐怕又被癱瘓。

內捷乘客:「那個是大災難,她(女兒)就跟我講『媽媽,我明天一定要很早出門,要不然我會遲到』。」

記者更發現到,月台螢幕的廣告音量,比月台關門警示音還要大,人潮一多,根本聽不見。內捷乘客:「廣告聲比較大,關門聲比較小,而且關門時間應該一致。」

台北捷運員工要確實注意「吹哨」,吹哨之後,也只能趕緊加強障礙排除訓練;但往內捷女廁一看,隔板空隙高12公分,一旁垃圾桶會反光,已經被乘客投訴「設計不良替偷窺者保留空間」。

加上木柵內湖線類似環狀線,銜接兩條線的中間站,像是文德、內湖跟大湖公園站,從台北車站搭過來,都比其他站貴,只有終點站「南港展覽館」跟板南線的南港站,被視為同一站,搭到底,比搭到南港軟體園區,還要便宜5元;內捷通了,便利跟抱怨都有,還需要再加油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#內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7

0.1080

0.2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