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熱!男走3公里牽車 未防曬中暑倒路邊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2 1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2 13:00

天天飆高溫,民眾外出真的要做好防曬,桃園一名男子在20日下午想要走到3公里外的機車行牽車,但他在大太陽下沒撐傘也沒戴帽子,結果才走到一半就熱倒在路邊,還好熱心騎士幫忙報警,員警到場時正好下起雷雨,還幫他撐傘,協助送往醫院治療。

圖/TVBS

 
大馬路上,黑衣男子蹲在路邊,看起來非常虛弱,員警趕緊上前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。

員警vs.救護人員:「但是他一直跌倒,可能人不太對勁,(人不太對勁),對,然後有外傷了。」

原來這名黑衣男子20日下午2點多要走去機車行騎他的機車,但天氣真的太熱了,氣溫高達36度,路程3公里,這名男子完全沒有撐傘或是戴帽子遮陽,才走到一半,身體不堪負荷中暑了。

 
圖/TVBS

就怕他一個人身體不舒服會發生意外,員警趕緊通報119。

員警::「你先坐著休息,你這樣不行啦,你這樣等一下站起來又跌倒,然後一個傷變兩個傷,就坐著不要動就好。」

還好救護人員馬上抵達,當時下起了雨,員警也待在一旁替男子撐傘,只是這幾天天氣真的好熱。

22日是24節氣中的大暑,小暑跟大暑兩個節氣的前後幾天通常都是最熱的時候,大家出門還是要做好防曬。

圖/TVBS

三總中暑防治中心朱柏齡主任經過實際測試,發現有撐傘的話體感溫度可以降到5度,戴帽子雖然成效比較差一點,因為它可以遮的範圍比較小,不過還是有些防護,而除了攜帶防曬用具之外,穿衣也有學問,朱柏齡也建議大家穿著淡色、寬鬆、輕薄的長袖,最主要是通風良好才可以散熱的快。

今年七月不只飆高溫,極端高溫天數多,而且截至目前為止,還沒有颱風生成,如果七月沒有颱風,氣象專家說這也會創下了紀錄,接下來還是酷熱的天氣,民眾出門還是要做好防曬,補充水分以免中暑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暑#大暑#防曬#高溫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9

0.0781

0.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