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會想念你們!AIT處長歐雨修 全台語告別台灣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1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1 19:26

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前處長歐雨修,駐台3年後,離任返回美國。他透過AIT高雄分處的臉書發布影片,以流利的台語向台灣告別,他還特地介紹了南台灣的景點,包含嘉義、台南、高雄等地,他說,會很想念台灣!他流利的台語,還有對台灣的喜愛與熱情,讓曾經接待過他的嘉義市長黃敏惠印象超深刻!

圖/TVBS

 
AIT高雄分處前處長歐雨修:「時間過得真快,咻一下就過去,我已經來高雄工作三年了,這三年,我去過很多地方,這些地方都是我美好的回憶!」

你沒聽錯,這道地的台語,竟然出自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前處長歐雨修的口中,離任返回美國,他特地用台語告別,流利的程度,讓人難以置信,他是美國人!

圖/TVBS

AIT高雄分處前處長歐雨修:「阿里山、檜意森活村、KANO園區。」
 

原來,歐雨修13年前到AIT經濟組報到的第1年,就努力苦學台語打底子,他到AIT設在台北陽明山的語言學校拜師學台語,每天花6、7小時的時間去學,還天天收聽台語新聞,2017年在8月接任AIT高雄分處長,他繼續請家教授課,練就一口道地台語,真的不是偶然。

去年2月,他曾到檜意森活村辦特展,他的熱情,讓負責接待的市長黃敏惠印象深刻。

圖/TVBS

嘉義市長黃敏惠:「他非常喜歡台灣,我們在跟他交流的過程當中,發現他非常熱情!」

AIT高雄分處前處長歐雨修:「我要感謝各位南部朋友的支持與愛護,讓我在台灣的時間過得充實,也非常愉快,我會很想念你們的,再會!」

揮別台灣,歐雨修在機場感性道別,也讓好朋友們十分懷念!

嘉義市長黃敏惠:「也歡迎您有空常常回到台灣,來到嘉義市!」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嘉義市#檜意森活村#黃敏惠#台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7

0.0934

0.2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