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確診數飆升! 港大專家示警:隔離床將爆滿


發佈時間:2020/07/20 13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0 13:59

香港疫情日日暴增,現在除了政府部門宣布在家辦公,也有銀行調整營業時間,但讓官方最擔心的是,確診數若瞬間暴增,恐怕讓醫療體系難以負荷,香港專家認為,未來幾天可能確診數連日破百,不到一星期,公立醫院的隔離設施就會爆滿。

圖/路透社

 
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:「持續下去,其實檢疫中心是不足,醫院都未必足夠,變相香港醫療體系很容易會崩潰。」

香港疫情失守,官方坦承醫療體系恐怕撐不住,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專家認為,未來幾天香港確診數字恐怕每日破百,可能不到一周,公立醫院隔離設施就會爆滿。

根據香港醫管局3月的統計,公立醫院的負壓病床數只有954張,另外有507間負壓隔離病房,確診數若瞬間暴增,香港醫療系統恐怕撐不住,這對疫情將帶來嚴重衝擊。

 
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:「(近日病例)病毒量含量很高,傳染性都是非常之高,即是有些個別個案問到,他和所謂的確診個案接觸都是很短。」

新冠病毒傳染性極高,現在除了公部門部分在家辦公外,香港也已經有多間銀行調整營業時間,包括匯豐銀行縮短營業時間到下午四點,恆生銀行有傳出一名員工確診分行也停業兩周,中銀則關閉11間分行,同時官方也呼籲香港市民減少出門。

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:「很難等到我們發現該處有個案才去留意,因為香港的人都周圍去。」

確診數日日暴增醫療體系岌岌可危,香港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疫情防衛戰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冠肺炎#確診#香港#傳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7

0.0773

0.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