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到七年之癢! 離婚婚齡未滿5年創10年新高

記者 劉俐均 / 攝影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7 2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1 09:51

婚姻七年之癢又提早了!根據內政部公布資料,2019年離婚與終止結婚者總共有5萬4千多對,其中有三成以上離婚夫妻,婚齡不到五年,創下10年來新高比率,兩性專家就指出,因為現代女性越來越獨立自主,而雙方都忙於自身的工作,少溝通,更點出要維持良好的婚姻關係,一定要能夠互相體諒,才能維持長久的家庭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 
新婚夫妻Toyvs.Vivian:「今天工作忙嗎,還好啊很閒,很閒。」

趁著午休時間,打視訊電話給太太,33歲Toy與Vivian夫妻倆剛新婚,兩人講電話也不時洋溢幸福笑容。

新婚夫妻Toy vs.Vivian:「這周會上來嗎,會啊,真的喔。」

 
交往三年決定攜手共度一生,不過他們卻面臨遠距離戀愛考驗,怎麼去維持甜蜜熱度,保鮮的秘訣就在這裡。

新婚人夫Toy:「就是我在北部然後她在台中,我們每天可能就視訊然後傳傳訊息、拍拍照片、拍自己的近況,聊聊天,都會分享自己生活一些事情或工作的事情。」

互相在電話裡關心生活大小事,更期待週末的相處時光,男女雙方在交往後,有了共識登記結婚,記錄下相處點點滴滴,但不是人人都可以像他們一樣,有幸福結局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記者劉俐均:「根據內政部統計,2019年離婚與終止結婚的對數,總共有5萬4346對,婚齡的中位數是8.2年,等於是有一半離婚者婚齡未滿9年,其中未滿5年婚姻的占了34.6%,創10年來最高比率。第二則是5到10年,占了22.%。」

藝人梁文音傳婚變,結束與老公張念平四年的婚姻,還有港星阿嬌與賴弘國的短命婚姻,七年之癢的難關,現在更提早兩年就浮現問題。

兩性專家吳娟瑜:「因為個性上比較獨立自主了,決定權在我,這個年輕女生的身上越來越多,確實有這個趨勢,很多年輕男士是被太太離掉了,這是一個現代的警訊。」

兩性專家吳娟瑜:「缺了錢你溝通上就很多的困難,這些年輕人在短時間內結了婚,又很快就離婚,因為忙到沒有辦法溝通,累到沒辦法溝通,窮到沒有辦法溝通。」
 

兩性專家點出,現在結婚年齡呈現極端的趨勢,早婚年齡落在20歲,恐怕雙方還沒有經歷磨合期就結婚,容易導致婚姻破局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

兩性作家女王:「可能有些婚姻是比較衝動,就覺得說好浪漫喔然後兩個人就結婚了,但是其實像我們是婚姻過來人,也看了很多婚姻問題,我們發現說其實,婚姻真的沒有談戀愛那麼容易,婚姻是愛情的墳墓。很多人問我說這句話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,但我必須說是一半一半。」

婚姻真的是愛情的墳墓嗎?兩性作家女王在2014年嫁給大六歲的老公,兩人育有一子,六年來維持甜蜜相處,她坦言婚姻相處就是要保持戀愛感。

兩性作家女王:「所以我覺得可能對對方的態度,還是要有一點戀愛的感覺,像我老公就是請我吃飯,我還是說謝謝你請我吃飯,因為我覺得這個動作還是很重要的,那有些人結婚就說幹嘛吃那麼貴,有必要嗎這樣子,但我覺得還是要讓對方覺得你還是很感謝他的付出,那我覺得有時候女生很需要這一句話,尤其是有了小孩的女生很辛苦,帶小孩很辛苦。」

 
女王也提醒,在婚姻關係中,別把對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,要好好溝通、互相體量,才是建立長久幸福婚姻的不二法門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離婚#婚變#結婚#獨立#婚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1

0.0636

0.18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