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搶灘!要求開放七星潭 獨木舟集結闖入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3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3 20:32

夏天到了就是要到海邊玩,但是有花蓮有個區域卻是連碰都碰不得,七星潭海域長達20公里的海岸線,通通都是禁止戲水的,但有民眾昨天就集結了30多人,搭著帆船或是划著獨木舟立槳,來到七星潭外海,希望縣府可以適度開放,因為明明只要天氣好這裡的海域就是相對安全,說這是「危險海域」是汙名化,對此相關單位強調,未來開不開放會再做討論,但這群人這樣闖入禁止區域,一人先被開罰1萬元。

圖/TVBS

 
明明不是颱風天,但是海巡人員站在岸上,拿著大聲公要他們趕快上來。

海巡人員:「為維護你的生命財產安全,請不要在此區域,從事任何水域遊戲活動。」

偏偏這群人似乎不想理,有人划著獨木舟,有人划立槳,甚至帆船都來了,就在花蓮七星潭外海,他們都知道這裡不能玩水,但12日這天,集結30人,想要向縣府表達他們的訴求。

 
開放水域召集人李元治:「有很多的危險水域都是被汙名化的,其實它是相當安全的,只是說國人對於水域的特性,面對戶外開放水域的能力,普遍來講比較不足。」

圖/TVBS

因為花蓮長達20公里的海岸線,通通都不開放,尤其七星潭,這裡是許多遊客都會來的觀光景點,偏偏這片海卻是只能遠觀,不能靠近,開放水域聯盟一行人從奇萊鼻出發,直接划船闖入七星潭海灣。

海巡署一二岸巡副隊長楊仕逢:「因為這個(七星潭)是一個,非常著名的風景區有些時候,一些遊客在不注意的狀況之下,過於靠近岸邊,很容易遭到浪捲入大海中。」

相關單位也強調,七星潭很美沒有錯,但這裡的海域,海底地形、潮流很複雜,可能現在看到海面是平靜,下海後就是暗潮洶湧,縣政府才會禁止從事任何海上活動,違反的話將可罰1到5萬元。

圖/TVBS

雖然他們認為海域本身不可怕,只要做好防護措施,其實一點都不危險,不少民眾也都表態支持。

民眾:「我是覺得應該要開放啦,我們看國外其實很多這種海域,都是開放給大家使用的。」

 
花蓮縣觀光處產業科長陳勇男:「對於現在某些區段的部分,我們來做一個檢討,未來還是有開放的可能性。」

目前七星潭有長達20公里的海域都被限制,觀光處也坦承限制似乎有點大,要兼顧所有狀況,是否開放仍有待討論,但他們貿然下海,已經違法,為了抗議一人得先吃上一張1萬元罰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七星潭#獨木舟#帆船#颱風#海上活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2

0.0679

0.18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