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聯大路摔癱 大學生求償國賠4千萬遭駁回

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/ 攝影 劉瀚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2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2 13:16

苗栗聯合大學,巫姓大學生,2014年在聯大路,騎機車自摔,造成終身癱瘓。家屬質疑道路設計不當,要求國賠4千多萬,法院委託研究,認為道路符合規範,還算出騎士超速15公里以上,超速是肇事主因,駁回國賠告訴。

圖/TVBS

 
橘紅色機車,因為騎士自摔,車殼毀損。騎士是巫姓大學生,這一摔造成了終身癱瘓,家屬認為道路設計不當,狀告苗栗縣政府,學生目前在高雄繼續就讀大學,因為需要雇用校外看護,衍伸醫療費用等問題,要求國賠4284萬,被法官駁回。

苗栗地院庭長宋國鎮:「聯大路的寬度坡度曲度超高度,鋪面阻力係數等設施和管理,都在規範的範圍裡面,原告的請求沒有理由。」

圖/TVBS

事發在2014年,苗栗聯大路,這路段學校和宿舍往來道路。道路寬敞彎曲,限速40,但是經常油門一催超速了。
 

2010年通車以來,事故頻傳,最近五年,就有128件學生車禍,其中造成2人死亡,警方分析肇事原因,主要是車速過快和未保持安全車距,苗栗地方法法院表示,委託交通大學運輸研究所調查,聯大路道路設計符合規範,還計算出巫姓大學生超速。

圖/TVBS

苗栗地院庭長宋國鎮:「限速是40公里,分析機車擦撞時候的時速是,56.6到62.7公里,所以是超速是肇事的原因。」

聯大師生是這路段主要用路人,學生也曾發動聯署,要求改善聯大路,相關單位會勘。後來加裝跳動路面,強制減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聯合大學#自摔#終身癱瘓#國賠#駁回#超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8

0.0765

0.20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