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
  • 搜尋:

    終身癱瘓 結果共39筆

  • 傳奇劃句!美國勵志「鐵肺」男逝世 享壽78歲

    美國德州有一名傳奇男子,因為小時候罹患小兒麻痺,導致終身癱瘓,70年來必須躺在形狀如同圓桶的鐵肺裡才能活下來,也因此寫下金氏紀錄。毅力驚人的他,不僅靠嘴巴咬管子打字還取得律師資格,可惜他在2月時感染新冠肺炎,拖到週一仍不幸逝世、享壽78歲。
    2024/03/14 14:49
  • 8旬翁違規右轉拒檢 警逼停害撞上「終身癱瘓」國賠299萬

    2020年9月11日,嘉義縣一名80歲的陳姓老翁騎機車行經義竹鄉一處產業道路時,被警方攔停違規右轉,不料老翁不甩員警示警繼續行駛,警方只好繞到機車前方,沒想到導致老翁剎車不及當場撞上,導致他終身癱瘓。事後家屬主張員警違反比例原則提出國賠,案經審理,法官認為員警有過失判賠299萬5千多元,全案還可上訴。
    2023/12/24 17:17
  • 水泥塊砸人行道!土國爸護女「脊椎肋骨全斷」 驚悚瞬間曝

    新北市板橋區今(2023)年7月發生冷氣墜砸致死意外,讓不少民眾坦言現在甚至不敢走上街,一度鬧的人心惶惶;土耳其日前同樣發生人行道意外,高樓意外砸落的混凝土碎塊,不偏不倚的擊中下方路過的民眾,一名父親更是因為在第一時間「肉身護女」,導致脊椎、肋骨都被砸斷,癱倒在地動彈不得,至於發生意外的詳情則仍未調查釐清。
    2023/08/10 08:26
  • 車禍癱瘓奇蹟康復!澳洲男勇登聖母峰 攻頂後卻不幸殞命

     澳洲40歲男子肯尼森(Jason Bernard Kennison)曾在一場嚴重車禍後被醫生判定終身癱瘓,但他憑著過人的堅強意志重新站起,並於19日攻頂「珠穆朗瑪峰」(Mt Everest,又名聖母峰)為慈善機構募款;然而遺憾的是他在下山途中不幸殞命,令人不勝唏噓,這也是今年第10起攀登聖母峰死亡事件。
    2023/05/22 14:27
  • 保全「徒手接跳樓女」恐癱瘓反遭開除!家屬無情嗆:女兒有事你負責

    世上人情冷暖竟是這樣殘酷?中國大陸吉林省一名28歲的保全,為了救要跳樓的女孩,奮不顧身的衝上前,徒手接住了她,該名保全遭到女孩重擊,當場陷入昏迷,送醫檢查發現,全身上下多處骨折,很可能終身癱瘓,但沒有想到的是,女孩的家屬非但沒有感謝保全的救命之恩,反而還指責對方,甚至狠嗆「女兒有事你得負一輩子責任」,態度極其惡劣、冷漠,引起外界撻伐。
    2023/05/04 18:57
  • 巨幕砸中頸椎爆裂!舞者險終身癱瘓 「隔半年踏第一步」惹淚

    香港男團「MIRROR」去(2022)年紅館演唱會出意外,重達600公斤的巨型銀幕突然掉下,重砸2名舞者,其中團員李啟言(阿Mo)傷勢最嚴重,甚至曾被判定頸椎有95%無法恢復,恐怕終身癱瘓。不過近期傳出好消息,阿Mo隔半年成功踏出第一步了!
    2023/02/13 10:27
  • 曾失憶連雙親都忘!傘兵秦良丰創作散文 父喊:孩子回來了

   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2018年演訓時,因傘難從高空中墜地,原被判定終身癱瘓,經4年多的復健,已能緩慢步行,去年12月,陸軍特戰指揮部為秦良丰辦慶生會,他透露,自己最大的目標就是回部隊,和兄弟們再一起跳傘。看到兒子逐漸好轉,秦良丰的爸爸秦天人的臉書,也PO出兒子近期寫的散文,他稱,兒子一度失憶,現在看到他能寫文章,回顧軍旅生涯,相當感動,「它讓我們感覺到你又回來了」。
    2023/01/12 15:19
  • 你一定可以的!秦良丰返部隊慶生 曝想再跳傘行軍

    還記得傘兵秦良丰,4年前演訓時從高空墜地,被醫生判定終身癱瘓,他不向命運低頭努力復健,現在能緩步行走,在他30歲生日,陸軍特戰指揮部,特別為他舉辦永不放棄茶會,秦良丰再穿迷彩服回到軍中,部隊還為他保留寢室,傘具也替他準備好了,他說這會是他復健的一大動力,目標是重回部隊,執行特戰任務。
    2022/12/11 18:50
  • 永遠為你保留!秦良丰返部隊過生日 曝:想再跳傘、行軍

   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,4年前演訓時因「傘難」,從1250英呎的高空中墜地,原本被醫生判定終身癱瘓,他仍不放棄,經過復健,已可在家人攙扶下下床走路,今(11)日也是他的30歲生日,陸軍特戰指揮部特別為他舉辦「30而立,永不放棄」茶會,在長官、同袍的歡迎下,穿著特戰迷彩服回到軍中,秦良丰說,部隊還為他保留寢室,也成為復健的一大動力,目標還是回到部隊,執行特戰任務。
    2022/12/11 15:26
  • 剛啟動又急煞車!女乘客慘摔走道終身癱瘓 公車司機慘了

    高雄市一名曾姓女子日前搭公車時,才剛上車人還未站穩,陳姓司機就突然啟動,之後又碰上紅燈,司機急踩煞車導致女子跌倒,送醫後診斷是頸椎損傷、四肢無力,日常生活起居需要專人照顧,且終身無法從事工作,她一狀告上法院。高雄地院審理後,依過失重傷害罪判刑6月,全案可上訴。
    2022/10/03 16:49
  • 纏訟十年!女大生感冒打點滴癱瘓 三總醫護判賠1551萬

    一名19歲女大生因發燒前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就醫,被診斷為急性腎盂腎炎。周姓醫師隨即指示護理師施打第三代抗生素,之後發現汪女又有低血鈣情形,於是再注射葡萄糖酸鈣,但未注意兩藥物不得混用,導致汪女終身癱瘓。案件纏訟10多年,醫護一度逆轉免賠,日前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更三審判決再逆轉,認定護理師和醫生均有過失,判決2人和醫院須連帶賠償1551萬多元。
    2022/09/28 10:41
  • 疼痛、痠麻竟是罕病!嚴重恐終身癱瘓 研究:國人拖5年才確診

    「脊髓空洞症」是極為罕見的疾病,患者會大小便失禁、肢體無力,嚴重者則終生癱瘓,發生率約為10萬分之2到4,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研究團隊今(23)日發表最新研究,發現國內患者從出現症狀到確診的過程,得花費長達5年以上,與國外平均約210天相差極大,導致患者得長期忍受疼痛,造成極大身心負擔。
    2022/09/26 16:21
  • 高中資優生手術腦癱 賠償費喬不攏被父母遺留醫院13年

    大陸四川一名王姓男子,他在24年前就讀高中時獲得物理競賽大獎,被譽為是「天才學生」,前途一片光明的他,體檢時被檢查出心臟有雜音,於是在高考後到當地一間醫院動手術,不料卻導致腦部缺氧而終身癱瘓。王男的父母和醫院因為賠償金額喬不攏,他就被遺留在醫院一躺就是13年。
    2020/11/12 16:47
  • 聯大路摔癱 大學生求償國賠4千萬遭駁回

    苗栗聯合大學,巫姓大學生,2014年在聯大路,騎機車自摔,造成終身癱瘓。家屬質疑道路設計不當,要求國賠4千多萬,法院委託研究,認為道路符合規範,還算出騎士超速15公里以上,超速是肇事主因,駁回國賠告訴。
    2020/07/12 13:16
  • 日本再生醫學「打個點滴」四肢癱者能走能開車

    日本這回在新冠狀病毒防疫上漏洞百出,但在醫學上,它還是有許多值得學習,比方說本週《公視主題之夜》要介紹的「再生醫學」治療,日本便位居全球領導之冠;而什麼是「再生醫學」?對於脊髓損傷的患者來說,可能終身癱瘓或是靠輪椅代步,但「再生醫學」卻有機會靠靜脈注射讓患者再度行走,甚至連開車都不是問題;這是札幌醫科大學耗時二十年的研究,並且進入了臨床試驗階段,成果驚人讓日本政府有條件地批准「再生醫學治療」實施七年,並將它納入部分國民健康保險範圍,假以時日,納入治療的範圍還可能擴大到比如中風和失智症等其他疾病。
    2020/03/05 19:52
  • 被罰10下伏地挺身 小三女童終身癱瘓

    江西萍鄉市1名就讀小三的女童,3年前遭處罰做10個伏地挺身,沒想到卻出現下半身癱瘓的情況。這些年來父母親帶她到處求醫,無奈仍無法恢復行動能力。失望的家長決定提告,求償708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3千萬)。
    2019/10/29 13:55
  • 23歲男挑戰滑水道 撞斷頸椎恐終身癱瘓

    天氣炎熱,許多人喜歡到水上樂園消暑一下,但千萬要注意安全,避免憾事發生!英國一名23歲男子前往水上樂園玩滑水道時,因為沒有遵守安全指示,以錯誤的姿勢滑下造成頸椎損傷,落水後整個人下半身癱瘓,目前正在進行治療。
    2019/07/17 15:16
  • 車禍釀終身癱瘓…男找小三拍情色照逼走女友 真相超催淚

    這樣的愛讓人十分不捨!泰國一名男子日前騎重機時不慎發生意外,經診斷他將會終身癱瘓。原本他有一位交往多年且感情很好的女友,對方在他車禍昏迷時沒日沒夜地照顧。男子醒來之後,得知自己的情況,為了不想耽誤對方青春,安排女性友人假扮小三,合拍情色照傳給女友,對方一怒之下決定翻手。事後這過程曝光,民眾看了都為之鼻酸。
    2019/06/27 19:01
  • 涉虐童郭姓保母今開羈押庭 員警夫列被告 

    台中太平涉嫌虐童的郭姓保母,26日晚上遭聲押,拒絕夜間偵訊,改成隔天一早9點30開羈押庭,但目前保母律師都還在閱卷,要到下午才會有結果,但一早正義哥就帶人到台中地院開直播盯場,他提到反倒希望保母交保,才能當著面質問她;另外女童媽媽單親,面對女兒危急狀況,又想到她往後可能終身癱瘓、身心煎熬,衛生局表示未來有需要,都會協助家屬申請居家照護等相關服務,減輕媽媽負擔
    2019/06/27 13:59
  • 女童遭虐傳今午拔管 母淚崩:最好情況癱瘓最壞腦死

    台中1名1歲女童日前疑似遭到保母虐待,導致腦部重傷,有顱內出血、腦神經斷裂等情況,雖送醫緊急開刀後,生命跡象暫時穩定,但醫師研判未來可能終身癱瘓或腦死、永久性昏迷,女童母先前沉痛地表示,將考慮拔管或器捐。外傳可同可能今(26日)中午就會拔管,則尚未獲得院方證實。
    2019/06/26 11:28
  • 女童遭虐昏迷恐腦死拔管 外公不捨:明天我生日欸

    台中太平區傳出疑似保母虐童的案件,這名年僅1歲大的女童前幾日被送往醫院急救,至今仍昏迷不醒,經過院方確診女童有顱內出血、腦神經斷裂等情況,醫師研判女童傷勢嚴重,最壞的情況恐終身癱瘓或腦死,女童的媽媽、阿公阿嬤都在病房外焦急地等待,期盼有奇蹟出現。
    2019/06/24 16:43
  • 受虐女童恐腦死 虐待?傷害?案情陷膠著

    這名一歲女童,送進加護病房第四天,醫生確定她腦部有3/4都受損,最好狀況是能醒來,但未來生活無法自理,最壞情況恐怕終身癱瘓或腦死,女童媽媽、阿公阿嬤都到加護病房外等待,阿公說他四天前親自帶活蹦亂跳的孫女到保母家,沒想到隔天就發生這種事,他很怕緣分只能到這。事發後保母仍舊沒有對外說明,女童媽媽控訴保母先生是警察,懂得法律上迴避,但他們要真相,現在只能一直在女兒身邊祈禱。
    2019/06/24 13:14
  • 工作晚歸被碎念…妻一句「別再念」 怒夫折斷她頸害癱瘓

    台北市一對夫妻,日前因細故發生爭執,其中妻子對丈夫說了一句「不要再念了」,引發對方怒火中燒,竟然勒住脖子並將她的頭頸用力往下壓,導致女方脊椎骨折,送醫後下半身癱瘓無法自理,終身無法再行走。經法院審理後,刑事部分依重傷害罪判處1年8個月,民事部分須賠償1120萬餘元。
    2019/06/09 08:04
  • 床戰換姿勢遭「彈射」 地方媽媽竟終身癱瘓

    床的好壞攸關睡眠品質十分重要,但買回來後建議還是要先試躺檢查一下狀況。一名女子向寢具公司訂購床鋪後,與伴侶在床上愛愛,不料在變換姿勢時,她突然被床「彈射」 (catapult)出去,導致脊椎受傷終身癱瘓,控告床公司並要求賠償100萬英鎊(約4200萬台幣)。
    2018/10/16 14:56
  • 三貼闖紅燈遭撞「母癱子亡」 超速駕駛無罪

    新北市一名婦人7年前騎機車三貼載兒女深夜返家,行經新北市泰山區中山路2段(現改為新北大道6段)一處巷口闖紅燈,遭一輛超速行駛的轎車撞倒,10歲兒子當場不治,7歲女全身多處傷,而婦人甦醒後終身癱瘓;檢方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駕駛林男,但新北地院多次鑑定,認為婦人闖紅燈才是肇事主因,因此林男被判無罪,全案仍可上訴。
    2018/06/25 20:57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