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2年華山車站瀕拆 逾億百坪地搶手


發佈時間:2009/06/27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已經72年的台北市華山車站,面臨不保!台北市政府為了推動「台北好好看」計畫,日前拆除華山車站的煤台,有不少文化團體擔心僅存的華山車站主建築也被夷為平地,陸續發起搶救運動,希望能把華山車站列為暫定古蹟,留下這個全台北市目前唯一的日式車站建築。

來到林森北路和市民大道口,這棟2層樓就是華山車站的主結構,現在大樓外多鐵皮,牆上也被人塗鴉,看起來荒廢很久,但72年前這個車站,每天人車川流不息。

中華鐵路文化協會理事羅文德:「它曾經一個華山站的編制喔,就有4、5百個員工,包括米商、五金、布商啊,包括那個南北貨全部都運送到這邊來。」

為了證明華山車站過去的輝煌歷史,鐵道迷秀出30年前的老照片,當時的華山車站有超過13條股道,中間凸起的一塊地就是車站月台,最右邊則是現在的市民大道,每天有不少的蒸汽火車載送貨運到全省各地,成為最大的貨運車站、台鐵的金雞母。

23年前鐵路地下化,車站跟著停用,但蒸汽火車加煤台繼續保留下來,今年5月,鐵道迷還拍下照片,但上個月市政府將加煤台夷為平地。羅文德:「啊,我們看了很痛心,他也是靜悄悄偷摸摸的就拆掉了。」

市府表示,華山車站未達古蹟與歷史建築指定標準,未來預計作為政府機關或是都市更新,如果車站變平地,以每坪60萬計算,超過2百坪的土地,市值超過1億兩千萬,老車站能不能留下來,陷入兩難。

◎翻攝網站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車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5

0.0509

0.15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