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微笑彩俑」首登台 投保千萬美金

記者 蔡珮芸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2 1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著「微笑彩俑」之稱的漢代兵馬俑,星期六將在歷史博物館,展開為期3個月的展覽,和秦始皇的兵馬俑最大的不同,就是漢代彩俑,只有60公分高,是秦俑的1/3,主辦單位,這次還大手筆,投保了1800萬美金的高保額,請來10多名保全輪流戒護,來確保展品的安全。

「微笑彩俑」終於登台亮相,首先開箱的就是最著名的「拱手女俑」。漢陽陵博物館副館長王保平:「呈現跽(跪)坐狀,雙手供起來,然後正面疑似看著她的主子,含羞遮面的笑。」

主辦單位為它投保了1百萬台幣,是201件展品當中價格最高,緊接著裸體俑、宦官俑也是一一亮相,有趣的是,它們本來都是有穿衣服的,只是在土裡年代久遠,衣服都風化了,所以出土之後,就是變成光溜溜的模樣,還有這個,腳開開,造型特殊的女騎兵俑,也是漢朝兵馬俑的最大特色,漢朝文化破天荒來台展出,溼度、溫度更不容忽視。

策展人何傳坤:「我們有個櫃子裡面,溫、溼度都要控制,控制到它(溫度)一定是在20度,而且溼度一定要在90度左右,不然這個俑基本身就會出問題。」

歷時3年籌畫,花了4千萬,還投保了1千8百萬美金,全天候10多名保全輪流戒護,就怕有任何閃失,只是,明明是不能用閃光燈的,現場卻是燈光此起彼落,這恐怕讓主辦單位更困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兵馬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3

0.0475

0.17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