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同一人屢違規! 攝影師象山「佔位」商業拍照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23 21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23 21:11

台北象山過去是很有名的打卡點,因為山上有六巨石可以和台北101拍照,沒想到半年前開始出現一名男攝影師,帶專業器材到現場佔用位子拍照,甚至拿平板當招牌上面秀照片價格,屢屢因為違規從事商業行為,被北市大地工程處和警方勸退,但他每周仍不顧勸說上山拍照收費,除了違規攝影師常擺設腳架燈具,都影響其他人安全。

圖/TVBS

 
超知名台北觀光景點象山上的六巨石,卻總有固定一位商業攝影師,佔位、擺器材收錢拍照,這閃光燈腳有4米高度,另個角度看更自私,大巨石不過2顆,他佔一顆拍,另一顆腳架也卡住別人視線,往往觀光客都以為,這是象山這提供的商業拍照,北市大地工程處特地來貼「禁止商業行為」公告,但左邊是原本公告張貼處直接被攝影師拿包包擋住,現在公告改往中間貼。

爬山民眾:「感覺這樣就是不好的,因為就是已經說了是違法,那應該就不能再這樣做。」

圖/TVBS

同一個人屢屢違規影響他人安全,每到周末人多北市大地工程處也會和員警,一個月至少4次,走2小時山路來規勸他。
 

記者林旼叡:「每一個月大地工程處,都必須要行文跟警方一起來到山上這邊,來找有沒有違規的拍照攝影師,最主要是他已經在這邊,違規將近半年了,但是都沒有辦法去取締他。」

圖/TVBS

仔細看攝影師一旁IPAD,寫專業拍攝5張200,10張300,還能用AIRDROP、USB、TYPE-C輸出不影響畫質,其實大地工程處並非主管機關,因為是登山步道才協助勸導,論「管理法令」從工務局、警察局、環保局、法務局、市場處到商業處沒人有法可管,加上六巨石算私人土地,警方不能用道路管理條例開罰。

工務局大地處道路步道科股長陳冠宇:「有很多閃光燈啊,他自己準備的相機啊,還有一些零件,等等慢慢收,就會跟著我們一起下山,巡勘的人員跟員警都會目視他離開。」

一個人的違規讓警方政府機關得大陣仗上山找人,也讓不少山友對這位攝影師觀感很不好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象山#佔位#拍照#攝影師#違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669

0.20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