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內用喝咖啡習慣回不去了?外帶店商機看漲

記者 劉俐均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9 2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9 23:15

台灣是飲料大國,手搖飲料店加上咖啡店,全台就超過兩萬兩千家,一年飲品市場就有近1000億元,但受到疫情衝擊,許多咖啡店、飲料店內用人次跟著下降,外帶人數倍數增加,學者也預估,這樣的消費模式,已經成為未來的新趨勢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劉俐均:「小姐外帶青檸美式好了喔,像這樣主打外帶咖啡,拿了就走的消費模式,越來越夯,尤其在這密集的商業區,坪數小所以座位就很少,也可以結省空間成本。」

在吧檯打奶泡、沖咖啡,店員手忙得停不下來,不只店內的客人要招呼,來外帶的客人,也一個接著一個,這樣六坪大小,小而巧的咖啡店、成為咖啡市場新趨勢。

咖啡店員工黃君:「我們那時候開店的時候,是因為主打這附近的內科上班族很多。因為他們上班前會想要帶一杯咖啡,或是中午吃完飯的時候,也想要帶一杯咖啡回去,然後所以我們主打就是消費者是他們嘛,希望我們以外帶為主,內用外帶的話,內用大概占兩成。」

 
咖啡店員工黃君:「冰美式幫你放在旁邊喔,謝謝你。」

不讓連鎖咖啡店專美於前,雖然主打外帶,但咖啡品質也不會下降,讓客人先品嘗一口、再帶走,也是店家特色之一,開業四年,已經竄升成為打卡熱點。

圖/TVBS

咖啡店員工黃君:「就是如果想內用還是可以內用,以店家角度來說,也不會因為這樣子就太負擔,我覺得最近有滿多,小而精緻、小而巧的咖啡店。」

記者劉俐均:「受到疫情影響,主打店內消費的咖啡店龍頭星巴克,最新財報顯示,第三季營收大減了新台幣944億元,是不是也預告店內消費的習慣跟著改變了。」

飲品店公關發言人侯升偉:「當時的二三四月的時候,這裡面的桌椅拆掉剩下一半,比如說像這邊兩張,只剩下這麼一張。」

店內座位數本來就不多,加上新冠肺炎疫情,打亂了民眾生活,現在疫情趨緩,內用人數也慢慢回升,台灣飲料店一年就有約962億元的營業額,其中,外帶飲料店比例就占了近5成左右,龐大的外帶飲料商機,也讓業者紛紛將主力投入外帶市場。

飲品店公關發言人侯升偉:「以手搖飲來說,外帶的比例一直都是比內用數高的,所以也可以看到我們雖然有室內的空間,但是座位數其實也沒有很多,這邊因為有很多上班族,我們常常接到公司行號先打電話來預訂一百杯,然後過了一兩個小時之後,他們會派同仁來拎回去。」
 

圖/TVBS

要讓消費者感受跟店內飲用一樣,紅豆、珍珠,再加入牛奶打成的冰沙,倒入透明外帶杯,透出紫色漸層,來擄獲消費者芳心,更是為了可能再捲土重來的疫情先備戰。

飲品店公關發言人侯升偉:「還是要看可能疫情有沒有更加趨緩。或者是假設疫情又再度二度爆發的話,那或許我們這個內用可能要減少。」

政治大學經濟系教授林祖嘉:「相信未來可能類似這些飲料店或是咖啡店。他們大概都要想辦法,就是說我除了室內的消費以外,我怎麼樣去擴大我的外帶的這些商機,他們也要考慮比方說,包裝的方式啦,或者冷藏的方式啦,或者要上平台去,透過平台來賣,我覺得這些大概未來這個方向,大概回不去了啦。」

有別於慢步調的咖啡店型態,快速飲品消費、成為新風潮,外帶商機熱潮,能不能在疫情過後、繼續保持熱度,業者不僅要在飲品上求新求變、與時俱進,才能跟上市場趨勢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搖#飲料#咖啡店#內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6

0.0611

0.1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