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台幣盤中破29.6元! 分析師估「降息幅度小」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張志謙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8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8 14:38

新台幣持續保持最強亞幣!今天(6/18)盤中最低一度來到29.5650元,台幣匯率強勢,市場關注央行是否降息,專家認為幅度有限,頂多降半碼,對於該不該進場買美元,分析師也說,以長期時間來看,美元指數目前還算震盪區間,建議等到疫情結束那刻,可能出現大跌,才是最佳時機。

圖/TVBS

 
記者黃瀞瑩:「新台幣匯率處於強勢,依照6/11盤中價來看,新台幣兌換美元已經來到29.53元,也是創下2年來的新高,這讓出口廠商對於手中的美元到底該不該賣很猶豫。」

台幣匯率「步步高升」,近日來看16日收盤價,也來到29.704元,交易價掛在這數字徘徊,美元賣出時機點到了嗎,攤開美元指數,6/17在97.1,過去五天交易日甚至出現暫時止跌,但拉長時間看,過去3月份美元指數曾經跌至94.66,分析師認為還在震盪區間。

分析師李永年:「全世界對於美元還是有避險需求,所以它的位階看起來,長期來講還是偏高了一些。」

 
圖/TVBS

分析師綜合評估等疫情結束那刻才是脫手最佳時間,想趁低點進場買進,同樣需要多點耐心。

分析師李永年:「(疫情結束)全世界經濟活動也恢復正常以後,對於美元避險的需求就會減少,到時候美元可能會充斥整個市場,那貶值的機會就非常大了。」

圖/TVBS

新台幣匯率高掛水準之上,市場關注央行下一步是否再降息,但分析師保守估計,幅度並不大。

分析師李永年:「央行一貫的作風來講的話,它可能會降息,但是降息的幅度非常有限,大概半碼左右大概就了不起了。」

台灣疫情相對穩定,自然是熱錢鎖定目標,但降不降息,市場機制裡也抱持正反意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匯率#新台幣#強勢#美元#央行#降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7

0.0715

0.19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