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也是巴掌兒!母:女兒728克 都能帶大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17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早產兒通常指的是懷孕不到37週,就生下來的嬰兒,因為身體器官發展不夠成熟,常引發併發症,例如聽力、視力受損等等,但新竹有一對吳姓夫妻,女兒28週出生時,身體只有巴掌大小,體重728公克,但在夫妻倆細心照顧下,終於離開加護病房,女兒現在快2歲了,不只看起來就和一般小孩沒兩樣,也完全沒有早產兒的後遺症。

在鏡頭前活蹦亂跳,不到2歲大的念慈絲毫不怕生,用笑容,很快的和大家打成一片;很難想像她出生時,只有大人的手掌大小,身上插滿管子,父母親最怕三更半夜醫院打來的電話。

巴掌兒母親陳亭儒:「常常會接到醫生、護士小姐的電話,就是說她現在那個又感染了喔,我們現在已經用最強的抗生素在用了,已經陸續在用了,用最強的抗生素了,看她(女兒)能不能度過這個難關。」巴掌兒父親吳先生:「只要檢查正常,就比較不會擔心啦。」

想到女兒生死交關的一刻,吳先生忍不住掉淚,女兒手上現在還留有插管時的針紮痕跡,但夫妻倆從不放棄,吳太太甚至一做完月子,天天搭公車從新竹到台北,探視住院的女兒;從呼吸到聽力,每個小動作都要注意。

現在念慈的身高已經從巴掌大小,變成78公分,體重也從0.7公斤,快速成長10倍,已經有7.7公斤,更令夫妻倆欣慰的是,女兒很健康,沒有早產兒的後遺症。

巴掌兒母親陳亭儒:「她生出來的時候,只有手掌大小左右吧,比手掌再大一點點而已,生出來;我看一下吳(淡如)小姐,她的小朋友有910克,我的小孩只有728克,加油,因為生下這樣的小孩,早產的孩子,其實辛苦的是孩子的媽媽。」

把女兒緊緊摟在懷裡,吳太太用行動證明,只要有完善的照顧,就能減少早產兒的後遺症;要有完善的照顧,早產兒也能快樂長大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早產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39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