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醫材上限掀壓力鍋! 陳時中「從力挺到暫緩」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5 14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5 14:16

醫材上限爆發爭議,事實上,健保署過去八年開過44次會討論相關議案,原以為有充分溝通,沒想到一宣布還是掀開壓力鍋,就連總統蔡英文都表態。而防疫期間累積高滿意度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一開始表態力挺,後來也修正說法,迅速開會邀集醫界討論,算不算是成功拆彈,外界都關注發展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吳軒彤:「醫材收費爭議上限,健保署說是花了一年半時間討論,甚至把會議記錄放到網上來作參考,實際印出來發現,從2013年就已經有(相關)討論。」

從民國102年至今,健保署8年開過44次會議,當時的健保署還是健保局,代表先後分別是李丞華、戴雪詠,直到2015年蔡淑鈴,接任副署長便由她主導,但到底開會說什麼。

曾參與過先前會議的,心臟學會理事長黃瑞仁表示,過去只針對醫材作分類提出價格,不知道資訊會被用作,自付差額上限定價參考。

 
圖/TVBS

魏國珍:「(學會)代表不是代表個人,他是希望他代表整個學會,但是...找哪個最具代表性,其實我覺得很難去講。」

自付差額醫材收費,開了44次會認知差很大,就連宣布新制前,也沒和衛福部、行政院告知,從衛福部長陳時中,2017年2月上任,直到6月初依舊很挺下屬。

讓民眾不要花冤枉錢的角度來做,但是如果訂得不好,反爾讓好的醫材,沒有辦法讓民眾來用。

6/11陳時中自拍影片親上火線,表示醫界有疑慮可就個案提出,態度還很堅定,甚至到隔天受訪時,質疑是背後黑手操弄,強調衛福部不能不管,但晚上參加建中畢典(時中建中)。態度才又軟化

圖/TVBS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很多事情都討論很久,因為這是大家的事嘛,那每一個人也許沒有溝通到。」

直到13日眼看醫界炒不停,再和各醫界代表討論,最後決定自付差額暫緩,2個月內再議。

 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那大家想這一關基礎工作要做好。」

防疫期間發揮超強溝通能力,是部署和國人的定心丸,但醫材上限引發醫界反彈,甚至驚動蔡總統,陳時中火速處理,要把這場危機,對他的傷害降到最低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醫材#健保#陳時中#蔡英文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680

0.18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