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接1根肋骨近8萬 患者支持自費醫材上限

記者 吳淑萍 畢倩涵 / 攝影 陳嘉貴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3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3 19:56

自費醫材上限引發論戰,剛動完肋骨手術的患者說,接一根就要七八萬,他斷了9根,如果可以減輕老百姓負擔,當然最好,公立醫院支衛福部政策,私立醫院希望不要管太多,醫師認為,最大問題怕新的好的醫材,因為價格上限無法來台。

圖/TVBS

 
南投的莊先生衣服底下全身都是手術後的痕跡,他5月份出了車禍,就醫時3D立體斷層可以看到肋骨斷裂,需要使用自費的鈦合金骨板固定,這費用是沉重負擔。

患者莊先生:「一根斷了就要7萬至8萬左右,能讓我們更便宜當然是好,像我這樣第2根,斷到第10根,花費就要花多少錢了。」

圖/TVBS

患者從第一家私立醫院估計50多萬費用,轉到第二家部立醫院,以40多萬完成了手術,他說支持自費醫材上限的政策,減輕小老百姓的負擔,醫師表示,肋骨手術除了接幾根,以及各醫院的管銷成本,都會影響到患者自費負擔。
 

胸腔外科醫師謝志明:「站在公家醫院的角度,當然就是支持衛福部的講法,但是如果我今天私人醫院私人醫生,就說健保不要管這麼多。」

圖/TVBS

自費醫材該不該制定上限天花板,醫界引發論戰,秀傳醫院骨科主任陳信銓在臉書公開反對,舉例台廠鋼板在1969年設計,瑞士原廠是「1994年」的形式,你以為是原廠台廠的差別,結果是25年的醫療差距,假設做遠端橈骨骨的鎖定鋼板,有瑞士原廠跟去年爆出不合法的喜維克以及兩個大陸製,台灣未上市的鋼板假設訂自費上限,撐不下去的當然是瑞士原廠,病人用的只會是大陸貨或者不合法的醫材。

新光醫院骨科主任釋高上:「訂固定的價格(上限),那這樣的話其實都進不來的,一些好的醫材。」

醫師說,又貴又好的醫材很多進口商,本來就不願意到台灣,因為市場小,擔心再訂了上限,新的好的醫材更進不來,小老百姓則擔心昂貴的費用讓人吃不消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醫材#上限#自費#肋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5

0.0612

0.18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