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健保醫材新制惹議 柯:換陳時中大逆轉嗎

記者 李品誼 / 攝影 莊沛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3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3 16:49

健保自付差額醫材要訂上限,引發醫界大反彈,讓蔡總統大選時的醫師後援會群組出現退群潮,蔡總統趕緊指示閣揆蘇貞昌處理,找來衛福部長陳時中研商,柯文哲則批評,到底是誰的建議,已經被罵到翻掉了,現在換陳時中要大逆轉了。

圖/TVBS

 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(贊成定上限)唉,這個,我都很想問這是哪個白癡跟他建議的。」

這回應超直白,健保自付差額醫材訂上限,醫界群起反彈,醫師出身的柯文哲,趁機酸了衛福部長陳時中。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這應該被罵到翻掉了,所以咧,(驚動蔡總統),所以這下時中也要自己大逆轉了嗎,因為健保費(準備金)應該快要破產了,但是要改台灣現在滿意度這麼高的,健保制度沒那麼容易。」

 
圖/TVBS

之前老被罵逆時中,現在輪到陳時中,得出面處理爭議,因為醫界不滿聲浪排山倒海,就連蔡總統大選時的醫師後援群組,湧現退群潮。

總統蔡英文:「(總統醫材爭議要怎麼解決),(現在一堆醫生退群是不是在針對你)。」

醫師林靜儀:「退群組是氣到不想跟你講的,然後沒有退群組的是他還在跟你討論的,(新制)像是你給我一碗滷肉飯,那我今天跟你講說我想要加點一隻雞腿,這隻雞腿超過你的自費上限,就變成連滷肉飯你都要自費的意思,這樣真的有比較照顧到民眾嗎。」

醫界不滿持續擴大,逼得蔡總統再出手,指示閣揆蘇貞昌處理協調,蘇貞昌找來陳時中來開會,針對各界反映研商,並重新檢視方案。

醫師林靜儀:「像這一類的爭議,不應該從上面加一個蓋子直接蓋下來。」

醫療器材自付差額,醫院收費落差大惹民怨,衛福部要設天花板引發風暴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支持有上限,但更多人擔心,反而有漏洞。

立委(眾)蔡壁如:「我擔心的是最後醫療單位都勸家屬,要去買那個(最高額的),然後家屬就會買那個自費要七萬五的,天花板七萬五,因為家屬可能他搞不清楚。」
 

圖/TVBS

醫界向來偏綠,如今發出怒吼大到總統,無法坐視不管,只能親自滅火,避免持續延燒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保#差額#陳時中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4

0.0586

0.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