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醫材爭議加積怨 健保副署長蔡淑鈴成箭靶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4 2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4 20:42

自付醫材收費告一段落,除了制度問題外,最讓人詬病的是健保署稱有和「醫界」討論1年半、開過多次會議取得共識,卻被醫界打臉開會內容和結果不同,和4年前健保署推的DRG手法如出一轍,各界把矛頭指向,主導會議的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,對此,督保盟發言人滕西華出面替蔡淑鈴喊冤,認為政策決定單靠一人,隻手遮天不可能。

圖/TVBS

 
醫勞盟代表醫師劉文勝:「呼籲民眾別當冤大頭,這種挑撥醫病間不信賴的這種方式,來推行他想要執行的政策。」

自付差額醫材爆爭議,讓醫界槓上中央,除了本身制度問題,醫界不滿健保署一再強調,醫材分類訂價有與廠商、醫師,花1年半討論,而這就是由健保署,副署長蔡淑鈴主持,強調有獲各代表共識才實施,但曾參與過先前會議的,心臟學會理事長黃瑞仁卻表示,過去只針對醫材作分類提出價格,並不知道資訊會被用作,自付差額上限定價參考。

圖/TVBS

醫勞盟醫師代表劉勝文:「她4年前所推行的DRG制度,跟現在所謂的自費醫材上限,其實最終得利的都是保險。」
 

其實蔡淑鈴成為箭靶並非第一次,2016年1月為了推行「住院診斷關聯群支付制度」俗稱DRG,蔡淑鈴拜會時任立委林靜儀,也稱「取得醫界共識」引爆各界怒火。

圖/TVBS

督保盟發言人滕西華:「多次的會議有討論到價格,那還不清楚這政策的目的,那顯然是最中間要嘛有些誤會,要嘛事情沒有說得很清楚,即使是蔡副署長的決策過程,主持會議的過程大家對她有諸多不滿,但她想一個人隻手遮天,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。」

同為女人跳出來,幫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抱屈,蔡淑鈴被釘滿頭包,醫材收費是導火線,不只火燒健保署,差點讓陳時中也栽進去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付醫材#蔡淑鈴#住院診斷關聯群支付制度#醫界#健保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9

0.0685

0.19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