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被國家遺忘? 730名大陸船員滯留海上3個月

記者 陳韻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1 2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1 20:16

新冠肺炎重創遊輪業,遊輪公司紛紛停航,但船員們却因為各國的防疫措施,無法回家,受困在海上,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有多達730名大陸籍船員,滯留在各地遊輪上,儘管船公司協商包機返陸,但大陸飛航的禁令,讓他們返家包機夢碎,已經在海上等了三個月。

示意圖/TVBS

 
陸籍受困船員:「現在我們來到的是,17樓的外層甲板。」

一眼望去,在菲律賓馬尼拉外海,多艘郵輪停在海上,受困的陸籍船員,記錄遊客都下船回家後,只剩船員的遊輪生活,苦中作樂。

陸籍受困船員:「舉頭望明月,低頭思故鄉,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能夠回過啊,我們本來是6月1日有機票出來,但是由於香港不俱備轉機條件,所以又取消了,現在回國是遙遙無期啊。」

 
海上回家路遙遙,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共有729名大陸籍船員,分散在各海上遊輪,原本遊輪公司安排回包機,讓他們返回中國大陸,但因為大陸不准飛機入境,喬了四次包機,四次落空,就這麼在海上等了三個月,還看不見回家的希望。

泰籍vs.陸籍受困船員:「你有回程機票了嗎,有,12日,6月還是7月,6月,全體泰國人一起嗎,我們全部一起,你們中國人呢,目前還不知道。」

遊輪停航受困海上,也發生在美國近海。

受困船員:「這是船艙內的畫面。」

沒有對外窗戶,船艙空間狹小,8000名船員受困在美國海域,船上陸續出現抗議、絕食,甚至死亡案例。

被困船員:「我每天要在船艙裡待21個小時,每天21個小時。」

長時間關在海上,身心狀況瀕臨崩潰,這些船員只希望,自己的政府防止病毒入境,也不要把他們遺忘了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受困#遊輪#包機#入境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2

0.0662

0.18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