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郵輪再爆群聚! 珊瑚公主親友7人「4人確診」

記者 吳軒彤 林旼叡 / 攝影 陳聖文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4/13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13 20:33

今天(4/13)指揮中心公布的5例確診裡,有4例都是公主遊輪旗下的「珊瑚公主號」乘客,這艘郵輪原本該在3月19日結束在阿根廷的南美之旅,卻因為爆發染疫,郵輪變海上孤兒,4月初停靠美國邁阿密港,當時船上有22人確診感染,有3名旅客死亡,指揮中心在4月7號接獲外交部告知,立刻安排包機將台人接回,4月11日返台後,其中4人確診已經住院隔離,另外3人採檢陰性,仍集中檢疫中。

圖/TVBS

 
4/4停靠邁阿密港口,依序放旅客下船,珊瑚公主號3月底驚傳染疫,指揮中心證實,船上7名台灣人有4人確診。」

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召集人張上淳:「七個個案裡面,四個已經檢測出來,另外三位確實是需要再次的檢測。」

圖/TVBS

新增確診的是珊瑚公主號上,7位台灣人有4位確診分別是案389、390、391、392,她們在2/15時到美國、祕魯、玻利維亞、巴西和智利等地旅遊並在3/5從智利,登上珊瑚公主號郵輪,原定3/19在阿根廷結束行程卻因為邊境封鎖,遊輪無法靠岸船就在海上漂流近1個月,4/4上午才停靠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港,這時船上已有12名旅客和10名船員確診感染,其中包含3位旅客已經死亡。
 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海上停留的非常久,我相信在遊輪上面在現在,大家也比較有經驗,相關的隔離各方面措施,也都比較完整一點。」

7名台灣人上岸後搭乘遊輪安排的包機到英國,再轉乘我國國籍航班,4/11入境回台為確保感染擴大,7名台灣人全程配戴口罩,座位區隔前後清空入境無論有無症狀都得採簡,並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,目前5人有疑似症狀4人確診,3人1採陰待解除隔離後,再次採檢確認,另外為求保險,機上4名機組員居家隔離。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知道說他們是,從珊瑚公主號下來的,所以只有其他四位去做而已,其他的話,同個倉區的機組員列居家隔離。」

居家隔離是要確保,可能有無症狀感染,目前全台確診個案當中,共有(5.7%)為無症狀感染者,且台灣首例無症狀患者,與父母哥哥同遊義大利,小兒子案18,就是在指揮中心謹慎決策下,採檢才確診的。

雖然2/15外媒報導,滯留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已有285人確診,但珊瑚公主號乘客們,恐怕萬萬沒想到,新冠肺炎疫情會延燒到歐美第區,如今海上漂流多日,回國還相繼染疫,恐怕已經埋下陰影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珊瑚公主號#確診#感染#回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8

0.0507

0.16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