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倍硬起來! 擬主導G7峰會發表香港聲明

記者 余思瑩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0 20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0 20:59

日本政府遭媒體爆料,因為擔心影響習近平今年訪日,先前拒絕跟英、美、澳洲、加拿大一起,發布聯合聲明,譴責北京;首相安倍晉三為了扭轉形象,在國會中宣示,將在G7峰會,主導發表關於香港問題的共同聲明。

圖/路透社

 
香港反送中大遊行滿週年,示威者跟港警,再度於街頭上演你追我跑的戰爭,香港民眾晚間在中環遮打花園一帶,發起流水遊行,大家舉起手機,一路高喊口號。

香港民眾:「香港獨立,唯一出路。」

警方也大舉出動,發射胡椒彈驅散人群,並且逮捕多名示威者。北京通過港版國安法,港人不安,美英澳加發布聯合聲明,共同譴責大陸,但日本卻拒絕參加,日本共同社報導,安倍政府是擔心,會影響習近平今年的訪日行程。

 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關於香港的問題,將會基於一國兩制的前提下,日本考慮在G7會議中,主導發出相關聲明。」

外界批評日本為討好中國大陸,不願為香港發聲,首相安倍晉三改變態度,表示有意在G7峰會中,主導發表關於香港問題的共同聲明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(G7)由擁有自由、民主、人權、法治等,普世價值的國家一同領導世界。」

美國國務卿龐佩奧,也再度公開發表聲明,批評匯豐銀行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,是向北京「磕頭」,國際企業向北京卑躬屈膝,不會有任何好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習近平#G7#港版國安法#安倍晉三#龐佩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9

0.0585

0.17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