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生問交不到女友怎辦? 唐鳳「妙答」全場捧腹大笑

編輯 吳煜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7 15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7 15:15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。(圖/Facebook 唐鳳)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。(圖/Facebook 唐鳳)

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昨(6)天舉行畢業典禮,特別邀請唐鳳透過視訊與畢業生互動,僅開放學生線上提問,並由唐鳳親自解答。不少學生詢問人生規劃與政治觀點,也有學生展現年輕人詼諧,提問「單身24年交不到女朋友怎麼辦」,唐鳳一席妙答讓學生捧腹大笑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有學生詢問唐鳳在身為女性甚至是跨性別者,在工程及政治領域如何取信他人?唐鳳表示,在他的腦海裡並沒有覺得世界上一半的人跟自己不一樣,也因為這樣關係,在政治領域工作時要選每一邊站時就比較容易傾聽。

 

唐鳳說,在政治領域上要大家信服有2個方法,一個是靠威信、一個是靠誠信。威信的做法是由上而下命令式的拍桌子憤怒方式,這雖然可以得到一時的注目,但到第2次、第3次之後,人就會麻痺,但誠信則不同,當自己很認真的傾聽對方30、40分鐘,所講的每一句話,對方都會記在心裡,這樣的方式可以達到跟威信一樣的效果,但效果是遞增的。

有學生詢問,單身24年交不到女朋友怎麼辦,唐鳳也妙回「或許你可以交男朋友」,引來學生哄堂大笑叫好,還有人提問唐鳳現在是否在控制他的腦波,唐鳳笑答「目前沒有控制你的腦波,因為如果有控制腦波的話,我是絕對不會讓你拋出這個問題」,令人莞爾大笑。也有學生詢問唐鳳是否能「喵喵叫」,唐鳳也爽快答應,改編樂團滅火器的歌曲《島嶼天光》,唱出〈天色漸漸光,咱就大聲喵喵喵〉來回應學生提問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鳳#台灣科技大學#畢業典禮#女朋友#男朋友#單身#腦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6

0.0637

0.18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