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鐵南延中央若沒核定 潘孟安:辭職謝罪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1 2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1 20:42

高鐵南延屏東計畫,是縣長潘孟安的重要政績,行政院卻還沒核定,上午議會裡,藍營議員質疑,民進黨只是選舉時喊喊而已,縣長潘孟安答詢時,不惜說重話,如果中央不核定高鐵南延,他馬上請辭謝罪。對此,行政院立即回應,蘇院長的承諾,不會改變。

圖/TVBS

 
縣議員(國)唐玉琴:「每到選舉的時候沸沸揚揚呢,上至總統下至院長,在地方父母官包括縣長,極力爭取,尤其我們縣長振臂直呼說我們一定(要南延),不能看衰我們屏東,對嗎?現在進度怎麼了?」

屏東縣長潘孟安:「我一向我不是開空頭支票,作為我在政治職志的最後一個工作職場上,我認為對屏東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,今天我我大膽開口,如果中央不核定高鐵南延,我馬上辭職謝罪。」

圖/TVBS

國民黨議員質疑,高鐵南延只是民進黨的選舉空頭支票,讓潘孟安忍不住說重話,強調中央如果不核定,願意辭職謝罪。
 

縣議員(國)唐玉琴vs.縣長潘孟安:「你辭職就到中央去了,不會啦!去選副總統了?這個議員開玩笑的啦,這個不可能。到哪裡的路線我們基本尊重,當然屏東市一定要進來,有的人說要拉到墾丁,拉到菲律賓我都沒有問題,我都沒有意見,最重要是整個要跨越高屏溪,這是一個天檻,如果高屏溪都跨越不了,有人講說拉到墾丁,我認為整個都空談啦。」

高鐵南移案,今年5月初國發會召開審查,全案已經送行政院核定,面對質疑,潘孟安不惜說重話,祭出烏紗帽。

圖/TVBS

行政院長蘇貞昌(108.09.10):「今天我在這裡宣布,第一,行政院決策,高鐵南延屏東。」

去年9月10日,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屏東視察台鐵六塊厝車站,就曾正式宣布高鐵將南延屏東,針對潘孟安的不惜辭職,行政院表示,高鐵南延屏東是蘇院長承諾,不會改變,目前相關規劃也在進行中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#南移#潘孟安#國民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616

0.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