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若中央不核定高鐵南延 縣長發豪語:馬上辭職謝罪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01 1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1 11:50
(圖/翻攝自 屏東縣議會直播頻道 youtube)
(圖/翻攝自 屏東縣議會直播頻道 youtube)

高鐵南延屏東案成為近年熱門議題,國民黨議員唐玉琴今(1日)質詢指出,每到選舉都被拿出來當政見,選完就無疾而終,詢問進度如何?對此,屏東縣長潘孟安下重話回應,若中央不核定高鐵南延屏東,他會辭職謝罪。

唐玉琴今日質詢時表示,高鐵南延案成為選舉政策和選舉政見,每次都誓言要爭取幾百億來規劃,但選舉結束卻無疾而終且沒人談論。唐玉琴指出,上至總統下至院長地方父母官縣長,尤其縣長甚至振臂直呼「不能看衰屏東」,質疑現在進度究竟如何?

 

對此,潘孟安回應,5月初去參加國發會的會議時了解到該案已全案送至行政院,承諾定會敦促行政院核定日期。潘孟安當場承諾,自己一向不會開空投支票,「做為我政治職志最後一個工作職場上,我認為對屏東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重大交通建設跟醫療。」潘孟安發下豪語,「我今天大膽開口,如果中央不核定高鐵南延,我馬上辭職謝罪!」
 
潘孟安指出,他同樣作為執政黨,因此有必要跟義務代表屏東發聲,「台北聽不到,我認為愧對縣民給我這個舞台!」態度非常堅決。至於南延路線規畫如何?潘孟安表示,會尊重專業,但前提是要過高屏溪這個天檻,他認為過去重大交通建設總到高雄就終止,希望一定要過高屏溪,若高屏溪都過不了,拉到哪裡都是空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潘孟安#辭職#謝罪#高鐵#南延#中央#核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9

0.1549

0.29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