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預警大裁員 林佳龍:文華東方酒店沒申請紓困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8 1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8 10:13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,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可能由於經營策略考量,未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紓困,會了解及提供協助。

文華東方酒店昨天證實將資遣部分員工,6月起暫停訂房服務,餐廳及婚宴仍照常提供。

 

林佳龍上午列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勞動部已介入協商,涉及大量解僱勞工部分,會保護勞工權益。

他說,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衝擊,觀光業尤其旅宿業受很大影響,各飯店因應策略不一,五星級飯店中有像台北晶華酒店積極轉型,爭取國境限制時增加國民旅遊住宿率,也有像文華東方酒店,預期短期不會開放出、入境旅遊,決定不同因應策略,關閉客房部、裁員。

林佳龍表示,過去台灣觀光業發展較擴張,經營環境較困難,疫情衝擊有救急紓困,長期希望業者轉型升級,過度競爭就導致品質差,要怎麼讓台灣觀光業走向差異化,提供優質精緻服務,相信紓困期後,國旅會有很好的提升及推出好觀光產品。
 

他說,相信轉型升級會發展更好,如果決定退出市場,希望減少歇業導致的失業潮,觀光業採取的策略都有商業考量,交通部會協助並尊重市場機制。

林佳龍表示,預期年底前出、入境旅遊會有很大管制,重點是擴大國旅,從防疫旅遊到安心旅遊,希望觀光業踩線團示範,提供下波更優質旅程。

他說,7月1日上路的安心旅遊補助時會參考過去經驗,納入自由行與團體旅遊,結合食宿郵購行等相關產業,密切注意振興券發放,希望產生加乘效應。

林佳龍表示,觀光業是火車頭產業,要做好振興國旅,加上各種券的發放會有加乘效應,涉及不同部會業務,觀光局部分會以擴大國旅安心旅遊為主軸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佳龍#文華東方#紓困#資遣#勞工#觀光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2

0.0727

0.19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