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大雨!學校走廊、教室滲水 牆磚剝落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張立陵 哀招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7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7 19:52

高雄大雨造成多處積水外,不少學校也受到影響,其中鳳山國小不但教室漏水,老師們還很克難的自治導水板,防止頂樓積水,而大雨也讓大樓外牆磁磚隆起,隨時可能會砸落,學童上下課安全堪憂,從22日開始的大雨到27日,總計有57間學校校舍損壞。

圖/TVBS

 
外面下大雨,鳳山國小學校樓梯間跟著下小雨,雨水沿著縫隙滴呀滴,小學生拿著拖把拖地,老師忙著清走廊。

鳳山國小老師:「每次下雨天就會,下雨就會(積水)。」

就怕學生會滑倒,趕緊把水清乾淨,但雨不停,積水清不完,因為學校牆面就像是小型瀑布,不斷有雨水嘩啦啦的流下來,頂樓更慘。

 
雨水沿著鐵皮滲入,擔心大量積水無處宣洩,往底下的教室滲漏,教師們捲起袖子,自製導水板,好克難。

鳳山國小校長李雲漳vs.記者:「碰碰碰,喔,裂了耶」

圖/TVBS

就連大樓外牆磁磚都因為滲水膨脹,隨時都可能脫落,學童上下課經過好危險。

鳳山國小學童vs.記者:「整個淹水還連外牆都冒出來,會不會覺得很恐怖,會,怎麼說,就是隨時都會滑倒。」

鳳山國小校長李雲漳:「每次下雨學生上課都非常的危險,各個走廊都會有泥濘,那我們希望將來有改善的方法。」

不只鳳山國小,梓官國小也因為排水設施不良,又在地勢較低窪的地方,每逢大雨,學校中庭、操場、地下室就開始淹水,校園內出現大大小小的「雨水」池塘。

圖/TVBS

 
教育局長吳榕峯:「這些沒有水溝的地方,我們總共從明年開始,我們核配了891萬,讓他改進全校的排水設施。」

針對排水系統,教育局承諾會撥款800萬協助梓官國小治水,根據教育局統計,從21日到27日高雄兩波豪雨,造成高中職、國中小學,總共57間校園出現災損,累積金額高達2400萬元,透過這場雨,也順勢檢驗老學校建物的安全性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豪雨#排水#低窪#淹水#積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7

0.1032

0.2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