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育部2億紓困大專 彌補向民間承租宿舍缺口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2 14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2 14:4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受武漢肺炎(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境外生來台銳減,但大專預先向民間承租宿舍的租金仍要支付。教育部宣布第2波紓困措施,預計投入新台幣2億元協助。

教育部統計,因疫情影響,108學年度第2學期約有9萬名境外生無法來台,部分大專校院預先向民間租房做為學生宿舍,收支產生缺口。

 

教育部日前針對大專校院提供4億元紓困經費,用於教育訓輔、防疫應變措施,協助師生度過難關。教育部今天再宣布針對大專校院的第2波紓困措施,預計投入約2億元經費。

教育部指出,這波補助對象以教育部立案的公私立大專校院為主,分為兩部分,一是學校向民間承租學生宿舍的收支缺口,教育部將補助實際支出與實際收入的差額。二是學校不動產出租或委外租金減租的補貼,每月減收20%以下全額補助,最高補助6個月份;學校每月減收租金超過20%,教育部除就20%部分全額補助外,再就超出部分補助50%,總計最高補助6個月份。

教育部表示,各校即日起到6月8日為止,可依需求提出申請,經審查通過後予以補助,預計7月核定並撥款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教育部#紓困#大專#宿舍#疫情#租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5

0.0756

0.19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