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有錢人申請紓困 住豪宅、開名車列稽查對象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2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2 13:05
圖/TVBS
圖/TVBS

有房、有土地能否申請萬元紓困,民眾霧煞煞。衛生福利部今天表示,若房屋、土地為自用或收益符合補助門檻,仍可申請萬元補助,但住豪宅、開名車或當地田僑仔將列稽查對象。

無保工作者擴大紓困上路,南部近日傳出一名男子名下有數筆土地市值破新台幣千萬元,但因沒有存款,照樣申請紓困補助,引發爭議。

 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中強調,紓困補助目的在於幫助民眾在疫情期間度過經濟難關,因此即便有房子、土地,只要沒有產生收益且收入、存款符合規定,同樣可申請。

不過,由於部分媒體報導說法不一,有房、有土地能否申請,民眾仍霧煞煞。

衛生福利部今天上午發出新聞稿再次說明此事,衛福部社工司科長蔡適如接受媒體聯訪時說,紓困補助主要以民眾收入、存款作為審核依據,不動產並未列入審核範圍,但若房屋、土地在自用用途之外,另有租金收入,則租金將納入家戶收入計算。
 

蔡適如說,為了避免特殊個案影響公平性,審核原則中也訂有補充原則,包括住豪宅、當地田僑仔或有開名車、揹名牌包、戴鑽戒等,公所人員受理申請時都將特別註記,列入稽查名單,待審核作業告一段落後,全面回頭稽查,不符資格者將追回款項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有錢人#紓困#補助#豪宅#名車#經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3

0.0685

0.1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