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鳥松仁武積水約半個輪胎 汽機車爭道交通大打結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2 11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2 11:18
圖/高雄市議員邱俊憲提供
圖/高雄市議員邱俊憲提供

高雄市區今天一早滂沱大雨,上班尖峰時間,鳥松區水管路、仁武區澄觀路一帶積水約半個輪胎,交通大打結,趕著要上班的騎士疾駛而過,讓撐傘涉水的民眾被濺了一身濕。

「又積水了!」,要到鳳山國泰路上班的民眾一早騎機車行經水管路,抱怨鳥松區排水未改善,經神農路水深約20公分,騎士趕著上班催足油門,濺起的水花讓用路人濕了一身。道路積水難行,汽機車爭道,員警穿著雨衣冒雨指揮交通,才能紓解壅塞的車流。

 

神農路是市府去年清淤的重要路段,市長韓國瑜和水利局都多次宣傳神農路箱涵淤積嚴重,厚厚的底泥有混凝土塊、家戶垃圾還有保特瓶等,底泥紮實剷不動,還得要動用機具鏟除,清淤已有成果;不過今天神農路再積水約半個輪胎深,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批評說仍照淹,質疑市府治水工程成效。

鳥松、仁武區至上午8時許的24小時累積雨量約250毫米,上午8時許的時雨量約50毫米,雨勢持續近一個小時,造成鳥松區水管路臨270巷一帶積水約20公分,神農路一帶水深到腳踝,仁武區鳳仁、澄觀路也都積水,不少撐傘外出的民眾只能涉水而行,有的民眾暫時避到騎樓下。

仁武區積水集中在澄觀及鳳仁路一帶,部分路段還有道路工程及機具,滾滾黃泥水漫流,附近店家抱怨排水改善工程進度太慢。
 

市府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接受電話採訪指出,鳥松區坔埔排水滿水位溢流是造成水管路270巷一帶積水的原因,至於鳳仁路、水管路交界處的積水是水利會渠道下游窄小,排水不及宣洩才往低窪處漫流。

高雄氣象站統計到上午9時,茂林區24小時累積降雨量約300毫米最多、其次是桃源區近290毫米;仁武區及鳥松區3小時最大降雨逾100毫米。

除了鳥松、仁武區積水,岡山平和路也像極了一條水路,數百公尺的平和路積水到腳踝深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雨#交通#清淤#淹水#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5

0.0643

0.17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