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蓮近千鄉親遊行反養雞場設廠 不排除赴縣府抗議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0 15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0 15:4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灣卜蜂公司在花蓮3鄉鎮建養雞場,當地反卜蜂自救會今天遊行抗議,近千名民眾要求縣府撤照、停止申請;鳳林鎮鳳義里長蕭文立也說,若未獲得正面回應,將率民眾到縣府抗議。

台灣卜蜂公司與子公司瑞福食品預計在花蓮壽豐、鳳林、光復蓋6座養雞場,包括樹湖25萬隻,以及豐坪、鳳凰、中原、大榮、馬佛等5場各養2.5萬隻,是單一業者在花蓮最大規模的養雞場申請案,經當地居民反彈,縣府目前暫緩相關申請程序,昨天並發布新聞稿聲明,會考慮對廠商撤照。

 

反卜蜂鳳林自救會與壽豐、光復自救會串聯,上千名民眾今天在鳳林鎮舉牌遊行,包括縣議員徐雪玉、林源富及多名議員助理、鳳林鎮公所代表會等人出席;還有出生鳳林鎮、目前擔任新北市議員的黃桂蘭也返鄉參與。

自救會原計畫趁縣長徐榛蔚今天在鳳林鎮縣長親民時間,以遊行表達訴求,並將陳情書交給徐榛蔚,但縣府以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防疫為由,臨時取消縣民時間,不過自救會遊行照常舉行,陳情書改為遞給鳳林鎮長蕭文龍,由公所轉呈給縣府。

圖/中央社

 
反卜蜂發起人之一蕭文立向縣府喊話,縣府不要考慮,應直接撤照、停止興建,他也說,若沒獲得正面回應,不排除帶領居民到縣府抗議。

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兼發言人張逸華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業者合法申請,縣府依法辦理,但若廠商無法和民意達成共識,撤照是選項之一。

針對民眾抗議,卜蜂公司今天回應,公司從申請至今依法辦理,會善盡和鄉親溝通、取得理解的責任,已和自救會協調,暫定6月13日舉行公開說明會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卜蜂#養雞場#遊行#抗議#自救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8

0.0588

0.20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