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雲林台西雨量全台之冠 小學生「涉水放學」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陳書賢 蔡松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19 19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19 19:35

中台灣因為滯留鋒面,不少地方都下大雨積水,根據氣象局統計,雲林台西就包辦12小時內全台雨量前三名,不只民宅泡在水裡,就連學校也遭殃,小學生放學就像是走在溪裡,孩子緊緊牽著彼此的手,就怕不小心滑倒跌到水裡。

圖/TVBS

 
兩個小女童緊緊牽著彼此的手,打赤腳小心翼翼,在走廊準備放學,旁邊還跟著一個老師,再後面一點,還有好幾個孩子同樣是手牽手,老師跟在一旁,叮嚀孩子慢慢走小心不要滑倒。

積水淹到孩子的腳踝,師長不敢大意,就怕孩子跌倒也泡水,這裡是雲林台西的崙豐國小,連續兩天大雨,導致學校淹大水。

圖/TVBS

老師一邊拿水管抽,一邊用擋板擋,教室內部論是木頭桌椅,或是課本、講義,通通都怕水,雨勢來的又急又快,根本來不及反應,不只台西鄉麥寮也慘兮兮。
 

黑色休旅車在積水中巴庫慢慢開走,水淹了半個輪胎高,再不移車就準備泡湯。

積水淹了25公分,淹到民眾的小腿肚,這裡是雲林麥寮,因為這兩天大雨不斷,地勢低加上排水不良,但民眾最氣的是公所反應慢半拍。

圖/TVBS

工作人員找來吊車吊掛抽水機,一台不夠還找來第二台,就是希望積水快快退,居民說大雨前就該準備好,不是等到淹水才出動。

不只學校車庫泡在水裡,民宅內也淪陷,住戶忙著把家具墊高,就怕東西泡壞發霉,氣象局統計5/19半天內以來,雲林台西就包辦全台降雨量前3名,最多超過238毫米,民眾防洪防淹水一刻都不能鬆懈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積水#大雨#氣象#降雨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3

0.1840

0.3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