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車禁坐爭議! 林佳龍改口:找兩全其美解方

記者 畢倩涵 吳軒彤 / 攝影 李學維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19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19 19:20

能否在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,引發正反議論,甚至有網友發起活動要到大廳抗議,就連台鐵局和交通部看法也不同調,但事隔一天公部門看法漸趨一致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早上才PO文,說要讓疫情結束後「恢復正常」,到了下午和台鐵局參加活動時受訪,態度軟化說能找兩全其美的方式。

 

圖/TVBS

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他們很珍惜這個空間,我們甚至可以來努力,找到兩全其美的方式。」

上午才發文力挺移工,對於台北車站禁坐令,要民眾以同理心看待,希望疫情後回歸正常,不到半天態度大轉彎。

 
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每一個人都有出入的自由,可是也不能去干擾別人,在這個原則之下,確保安全還有動線的順暢,我們是不是可能讓這個空間,更具有公共性。」

圖/TVBS

部長的話轉了好多個圈,話說的謹慎似乎受輿論影響,18日下午台鐵研擬,未來永久禁止民眾在台北車站大廳席地而坐,引發部分網友不滿,還發起活動周六「坐爆台北車站」活動,當天晚上林佳龍卻急採剎車,說能在特定節、假日開放,隔天一早又PO文提醒國人,希望在國外怎被對待,就要同理心照顧外籍朋友,不料不到半天態度再轉保守,說希望能兩全其美。

但民眾號召「523坐爆活動」即將來到,524面臨開齋節,防疫期間台鐵該如何應對。

台鐵局長張政源:「(開齋節)其實很抱歉,我們還是在防疫期間,所以我們大廳還是沒有辦法開放,如果是非必要的群聚,我們還是要避免,如果不能避免的話,還是要嚴格的戴口罩。」

阿中部長直接說,防疫期間不要群聚,如果523來群聚抗議,台鐵將會恐怕會開罰,移工開齋月聚會,則是口頭勸導。

圖/TVBS

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秀蓮:「黑白格大廳可以,用高架子讓廠商賣東西擺攤,卻不接受乘客在那邊使用。」

 
民眾:「可以開放但希望有人限制,盡量不要席地而坐。」

輿論讓「禁坐令」飽受爭議,交通部和台鐵也遲遲沒一致決定,讓子彈再飛一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廳#台鐵#席地而坐#台北車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3

0.0598

0.17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