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核廢放蘭嶼決策粗暴! 回溯補償25.5億


發佈時間:2020/05/18 2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18 22:08

談到核廢料議題,大家就會想到蘭嶼,當時的政府也是在沒有經過居民的同意之下,興建核廢料儲存場。

三十多年來,抗議的聲浪從沒停過,為了彌補核廢料在蘭嶼造成的傷害與損失,蔡英文總統去年十一月宣布,要回溯補償25.5億,成立基金會,在核廢料遷出蘭嶼之前,每3年還會提出2.2億,作為土地補償金,來支持在地發展。

 

圖/TVBS

美麗的蘭嶼是太平洋島上的一顆珍珠,但是島上的核廢料貯存場,跟這裡的美景有強烈的違和感。抗議核廢料在蘭嶼的聲浪,30年從沒停過,蔡英文總統105年上任時,承諾蘭嶼達悟族人,要調查核廢料存放在蘭嶼的決策過程。

圖/TVBS

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.拔路兒:「從原能會從台電各方面,去調閱很多的資料,包括行政部門提供的,經濟部提供的資料,我們就確定說當時這個核能廢料,放在蘭嶼的時候的確就如,蘭嶼的雅美族一直指控的是說,他們設置這個核廢料廠之前,他們完全是不知情的。」
 

為了彌補核廢料對蘭嶼族人的生活,及環境造成的傷害,蔡英文總統去年十一月宣布,要回溯補償25.5億成立基金會,在核廢料遷出蘭嶼之前,每3年還會提出2.2億作為土地補償金,來支持在地發展。

圖/TVBS

蘭嶼達悟族人李忠雄:「(錢要)花在刀口上,所謂刀口上就建設一些,蘭嶼比較需要的東西,就像貨船式等等,或者買一艘我們當地自己的客輪,這樣蘭嶼鄉也有賺錢有這筆錢之後,然後鄉民就會有一些很多不同工作機會。」

蘭嶼達悟族人強調,回溯補償是政府還蘭嶼一個公道,最終把核廢料遷出蘭嶼,才是在地人共同的期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核廢料#抗議#達悟族#蘭嶼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3

0.0707

0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