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蜂減弱成熱低!鋒面接力 全台雨「連下5天」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17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17 13:39

輕度颱風黃蜂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,氣象局早上8點半已經解除海上警報,不過它持續往東北方前進,今天(5/17)在花東和恆春半島仍有雨勢發生,而跟在颱風後面還有一波梅雨鋒面報到,從周一晚上開始,北台灣和東北部開始下起短暫陣雨,一直影響到周六,鋒面都在台灣擺盪,到時候全台都得嚴防局部大雨豪雨

圖/TVBS

 
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:「今年第一號輕度颱風黃蜂,已經在今天早上8點,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。」

颱風警報正式解除,「黃蜂」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,預估在17日上半天最靠近台灣,掠過巴士海峽持續往東北移動,外圍環流掃過花東和恆春半島,雨下不停,甚至可能有雷雨發生,其他地區也得留意,午後熱對流,山區降雨機率高。

圖/TVBS

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:「從今天一直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,在蘭嶼、綠島以及東北部的沿海可能會出現9到10級的強陣風。」
 

等熱低遠離,空檔短短一天,再有一波梅雨鋒面來攪局,18日星期一晚上,北台灣和東北部地區好天氣不在,轉為短暫陣雨,週二到周六鋒面滯留,往南往北擺盪,加上西南風影響,全台都有雨,尤其西半部和東北部,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。

圖/TVBS

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:「並不是每個地方,每一天都在下大雨,而是在這樣梅雨鋒面的影響下,容易會有一些中小尺度的,對流系統發展,當這樣的對流系統發展出來之後,就會容易帶來局部性的短時強降雨,或者局部性的豪大雨。」

今年第一道典型梅雨鋒面報到,全台溫度落在28到30度,下周各地天氣不穩定,想找好日子出門踏青,恐怕還得有點耐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#黃蜂#梅雨#雷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3

0.0596

0.18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