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昧堂木偶團帳戶僅剩400多元 文化部補助紓困


發佈時間:2020/05/15 15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15 15:2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嘉義縣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時常出國宣揚布袋戲文化,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今年展演幾乎都取消,木偶團帳戶最慘僅剩400多元,文化部昨天補助3萬6000元,暫解燃眉之急。

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行銷總監嚴仁鴻今天表示,受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衝擊,團隊今年的展演幾乎全數取消,包括嘉義縣民雄表演藝術中心的公演、新光三越百貨每年巡迴12場的展演,每場新台幣2萬元,以及其它演出機會。

 

嚴仁鴻指出,團隊的帳戶於今年1月還有23萬多元存款,但受疫情影響,所有演出都延期或停擺,除了要應付每月基本開銷外,9月新戲要上檔,需事先製作約12尊新偶,新偶成本部分由團員認領,帳戶存款最慘只剩424元,面臨斷炊。

嚴仁鴻說,4月初向文化部申請藝文團體紓困1.0、金額3萬6000元,文化部已於昨天撥款補助,暫解燃眉之急。

嚴仁鴻表示,因應疫情,團隊目前在民雄表演藝術中心開設「戲偶診療室」,幫戲迷修復戲偶,僅收取材料費,難度較高的修復手續才額外收費,所收取費用作為三昧堂營運基金。
 

三昧堂是由一群不同領域的業餘布袋戲迷所組成,成員包括工廠作業員、大學助理教授、電視台導播、補習班主任等,成員都居住在嘉義,木偶團於2008年成立,2011年三昧堂首次展覽在嘉義市交趾陶館登場,引起各界關注。

木偶團曾連續2年代表台灣在「北京國際動漫博覽會」展演,2015年8月代表台灣創新布袋戲在日本「台日人偶劇交流30年」活動中展演,2018年6月也受邀到日本大阪文樂劇場交流表演。

三昧堂的戲偶,從整體設計到製作,包括偶頭雕刻、服裝設計、頭飾造型、飾品配件與兵器道具等以及角色設定、命名等都是團隊創作。三昧堂成立以來,受邀代表台灣文化,分別到中國大陸北京、日本、德國、英國、法國、馬來西亞等地展覽和表演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武漢肺炎#疫情#文化部#紓困#三昧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4

0.0567

0.16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