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延長線綑綁7分鐘 電線飆150度「冒煙加爆炸」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14 2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15 12:10

延長線是家庭必備產品,但使用上往往容易忽略它的危險性,以致釀成危險。據調查,108年台灣火災發生原因,第一名就是電器因素,新北消防局把2大延長線NG用法,分別是「綑綁」和「過負載」拍影片示範,發現沒多久2種用法都會讓延長線溫度直線飆升,而被綑綁的延長線甚至直接短路走火,提醒民眾使用上要特別小心。

圖/新北消防發爾麵YouTube

 
消防員:「延長線經過綑綁後,它溫度已經上升到150度,周圍已經產生冒煙,還有異味產生。」

3個吹風機全部打開,綑成一球的延長線,熱顯像儀溫度直線飆升,沒多久。

砰的一聲,電線冒出火光,拍攝的人先抖了一下,嚇得趕緊把插頭拔掉。

 
圖/新北消防發爾麵YouTube

消防員:「我們看到電線走火的現象,這時旁邊如果有易燃物的話,就會發生火災。」

好險好險只是示範,但一般人在家不注意,小心引火上身,新北消防局PO影片要大家提防延長線2大NG用法,除了電線綑綁,恐導致短路釀走火,影片中3支吹風機齊開,使用也已經超過負荷。

電線從原本27度沒多久上升到60度上下,40分鐘過去插頭處已經飆到82度。

圖/新北消防發爾麵YouTube

消防員:「我們這2支加起來是18安培,加上這一支12.7安培,我們安培數已經達到30.7安培。」

30.7安培已經超過負載只有15安培的延長線1倍,電器買回家不是找到插座就能隨插隨用,花點時間看產品功率以防發生悲劇,畢竟電器壞了事小,祝融找上門損失更大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火災#延長線#電線#綑綁#電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2

0.1461

0.29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