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心養雞場造成污染 花蓮居民北上抗議

記者 劉苡青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13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14 09:11

食品大廠卜蜂,打算在花蓮鳳林等等好山好水的地方蓋6座養雞場,引起居民反彈,遭花蓮縣政府暫緩,今天居民北上抗議,企業則在下午記者會時表示,在花蓮所有牧場建置都沒有在土石流或水源區域,不會放棄和當地民眾繼續溝通。

圖/TVBS

 
抗議居民:「花蓮不要養雞場。」

拉起白布條頭戴著口罩,花蓮鳳林等地鄉親,在卜蜂召開記者會的飯店外,舉牌抗議,更不滿的是,在台北開記者會宣布但沒有任何花連代表到場,才讓花蓮鄉親自發性來到台北。

圖/TVBS

花蓮樹湖村村民高先生:「他們那個地方有三公頃,要養兩萬五千隻的種雞,它就在大農大戶的旁邊,花蓮都是變養雞場,誰會來我們花蓮觀光,花蓮是個觀光的地方,這種產業適合進去嗎?告訴我。」
 

卜蜂發言人劉明哲:「沒有一個地方是位於水源區地帶,沒有一個地方申請地區的周遭,是土石流危險區域。」

卜蜂計劃在花蓮設5個種雞場、並在樹湖村蓋三公頃的蛋雞場,預計要飼養20萬隻蛋雞,引起附近居民反彈,擔心汙染當地人自豪的水源還有附近的農地。

花蓮鳳林自救會會長張小姐:「我們知道這件事不到一個禮拜。」

圖/TVBS

卜蜂發言人劉明哲:「我們從開始到現在,已經溝通一年多了,我們也曾經試著開說明會,那重點是他們不讓我們開啊,密閉式的水濂式的雞舍來講,透過它的空調甚至用灑水,讓整個裡面造成恆溫。」

強調設備和傳統養雞場不同,都是現代化設備,會採用水濂式養雞場,不過原本初審通過的建案,先被花蓮縣政府暫緩。

東華大學教授顧瑜君:「(卜蜂)又被罵,那我們都還堅持說,你為這件事站出來,你相信學術,而且是連我都看不到(卜蜂)資料。」

 
缺乏互信,雙方目前還無法取得共識,卜蜂也承諾,將持續與當地民眾及縣府溝通,釐清疑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卜蜂#抗議#汙染#土石流#牧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0

0.0725

0.19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