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緩!台大最快5/18解封 擬採身份實名制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10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10 17:56

國內疫情逐漸趨緩,教育部也祭出「疫區境外台生轉學專案」,讓因為疫情無法繼續在國外念書的學生在109新學年就可以轉學回台把書念完,另外原本在三月底禁止外人入校的台灣大學也研擬最快5月18日就能解封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吳姝叡:「台灣大學在3月底的時候宣布禁止外人進到校園內,不過最近疫情比較趨緩,所以這個禁令有望在5月18日的時候就能解封。」

台大將在11日校務會議討論解封時間點,不過就算開放,也會採身分證實名登記,記錄入校者足跡。

台大生:「如果你(外人)不要任意進出系館的話,應該是還可以,保持社交距離應該是還可以。」

 
圖/TVBS

台大生:「學生之間都已經很難,保持最安全的距離,如果說外人還可以進來的話,就會有更大的風險。」

相對於國際,台灣疫情趨緩,教育部也祭出境外台生轉學專案,只要是具台灣國籍,而且就學地區被列為第三級旅遊警示國家都可以申請,不論學士、碩博士生,採取單獨招生、外加名額的方式,每間學校招生上限為總招生名額的百分之2,並且要求各校在今年8月31日前完成招生並且放榜讓無法回到海外念書的學生,109學年就能轉學回台。

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朱俊彰:「我們目前全國,日間學制的二專、博士班,日間的(總招生)名額加起來大概有17、18萬左右,2%的話,大概就是在4000人上下。」

圖/TVBS

雖然海外台生回得來,但是這波災難恐怕讓已經申請交換的學生很扼腕,因為109學年度交換生計畫許多紛紛學校喊卡,以台大為例,每年約有850人申請成功,但目前已經有20所學校取消交換,影響41人,預估最終人數達到200人左右,台大表示,會盡力幫學生爭取109學年第二學期交換計畫。

疫情衝擊全球,好不容易抓住的機會,學生們也只能忍痛放棄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大#解封#實名制#交換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0

0.0752

0.25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