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漸趨緩!交部超前部署 規劃大眾運輸解禁方案


發佈時間:2020/05/07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07 11:4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武漢肺炎疫情趨緩,交通部內部也超前部署,針對公共運輸系統要如何解除管制,初步規劃初期以移除社交距離,中期取消強制戴口罩等,但實施日期沒有時間表。

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逐漸趨緩,交通部也超前部署,上週開會討論在後疫情時代,公共運輸分階段解禁計畫。交通部次長黃玉霖今天說,交通部是先做好規劃,但最後都需要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核後才會定案,目前實施日期也沒有時間表。

 

根據交通部規劃,解禁共分為4個階段,第一階段規劃停止保持社交距離相關措施,包含取消台鐵長途列車不售站票、移除社交距離、取消座椅設置社交距離、降低消毒頻率等。

第二階段則解除強制乘客戴口罩、取消車內禁止飲食、取消強制乘客量體溫及禁止體溫過高乘客搭車、恢復列車上商品販售等;第三階段則是清消作業回歸各業者自行管理方式辦理、解除國內交通防疫措施;第四期則是視國際疫情緩和後,再調整國際間交通措施。

黃玉霖表示,這次規劃包含所有的公共運輸系統,包含客運、台鐵及高鐵,但相關內容都會等指揮中心要求交通部提案後,才會向指揮中心提出,並且經過指揮中心的專家小組討論後才會定案,也才會對外公布實施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眾運輸#社交距離#口罩#解禁#疫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9

0.1244

0.27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