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27天無本土! 張上淳:滿28天社區就安全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陳盈仁 陳聖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09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09 19:38

台灣保持兩天零確診,更是27天都沒有本土案例,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以兩個潛伏期來看也就是28天,如果都沒有本土案例,台灣就屬於安全的社區,他也強調這次全台民眾乖乖戴口罩,是防疫成功的關鍵,除了減少飛沫傳染,也避免手去碰觸口鼻。

圖/TVBS

 
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:「昨天有一例順利葉克膜已經拆除了,所以只剩下一例(使用中)。」

維持兩天零確診,連續27天沒有本土案例,而重症患者也逐漸減少。

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:「明天(10日)就滿28天,換句話在兩個潛伏期,社區裡面都沒有看到,任何(本土)個案的話,公衛立場來看,是相當安全的一個社區。」

 
圖/TVBS

指揮中心放寬了探病標準,加護病房跟安寧病房,已開放每天固定時段,每床最多兩人能探病,而台灣疫情趨緩,張上淳點出戴口罩是重要關鍵。

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:「這裡放在下巴,這裡也是放在下巴加嘴巴,所以即使專業人士,我們也是非常習慣,很容易就把手放到口鼻部位,帶著口罩你就很不容易,摸自己的口鼻部位。」

以2009年參加WHA照片為例,當時H1N1疫情肆虐,即使專業醫療人士,手也會忘記去碰到口鼻,這回全台民眾乖乖戴口罩,除了減少飛沫傳染,同時能避免手碰觸臉,台灣疫情能控制住,而另一方面,防疫物資國家隊,仍持續努力中。

食藥署長吳秀梅:「在專案製造我們就不用GMP。」

圖/TVBS

加速生產防疫物資,投入防疫國家隊,專案申請簡化資料,也免除製造廠GMP申請,從2月到5月,已經核准了醫用口罩,防護隔離衣和檢驗試劑等,共31樣的醫療器材,核准專案製造,不過疫苗恐怕得再等一等。

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:「(過去)都沒有對冠狀病毒的,製作疫苗施打在人身上,這部分相對是他的困難度,從一開始大家就認定,可能是比較困難的,最樂觀也是說要半年以上。」

 
張上淳解釋,當時H1N1流感,屬於季節性疾病,台灣都有持續研究製造,疫苗才能半年問世,相對新冠病毒疫苗,沒有任何製造經驗,疫苗研發時間,恐怕難以預估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零確診#本土案例#疫苗#葉克膜#飛沫傳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0

0.0786

0.19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