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廚師衣鋪滿地 比利時主廚向政府求救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08 19:58
圖/達志影像路透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歐盟經濟預測今年將萎縮7.7%,重度倚重觀光業的國家,像是比利時和希臘,餐飲業者都陷入倒閉危機。比利時廚師在廣場上鋪滿白色廚師服,向政府求救;希臘餐飲業者在廣場上排滿空椅子,象徵空盪的餐廳,呼籲政府降低營業稅和補助租金。西班牙派對島嶼伊比薩島,以舉辦音樂派對聞名,現在餐廳和俱樂部空無一人,業者認為音樂派對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所以重開恐怕得等到新冠肺炎疫苗問世。

比利時空蕩蕩的布魯塞爾大廣場,地上鋪滿白色廚師服,餐廳大廚可不是把這裏當成了曬衣場,而是要向政府求救。

 

餐廳主廚 品托:「所有的支出都是固定的,我實在撐不下去,如果國家不幫忙。所以我們把廚師服鋪在布魯塞爾大廣場,象徵餐廳業的損失。」

每件衣服就代表一家陷入困境的餐廳。住宿餐飲業是比利時第三大就業人口產業,但將近兩個月的封鎖,餐飲業虧損慘重,他們希望政府能降低營業稅,同時給予服務業員工補助,直到2020年底。

同樣重度倚賴觀光的希臘,餐飲業者則是搬來數百張椅子,整齊排列在希臘中央廣場的噴水池前,業者說這就是餐廳空無一人的景象。
 

餐廳業者:「我們需要政府提供幾個月的資助,營業稅應該低於10%,特別是在酒類,飲料類的課稅不該超過13%。我們同時也要求補貼房租,在我們關門的期間,補助50%的租金,到今年結束前。」

希臘的餐飲業將在6月1號重開,但政府限制容客率不能超過35%,這項規定引發了業者反彈,因為近七成的空桌率,就算開門也是虧錢。

餐飲相關產業聯合會會長 卡瓦薩斯:「空椅子,這是我們近期就要面對的狀況,政府不支持我們的公會,我們就不會有未來。我們需要解除嚴格的(容客)限制,我們需要更多餐桌,更多的空間,這樣才能正常的營運。」

希臘、義大利、西班牙和葡萄牙是歐盟國家中,經濟受創最重的國家,其中又以希臘損失最慘重,估計今年GDP將萎縮9.7%。

記者:「大約9萬間的餐廳和咖啡廳,面臨了永久關閉的威脅,他們認為就算靠觀光客,也無法讓他們獲利。數萬人將面臨失業,所以業者希望國家能給予立即的財務支援。」

西班牙的伊比薩島,是地中海上知名的派對島嶼,每年5月到10月是島上旅遊旺季,最吸引人的活動,就是各個俱樂部在夜間舉辦的音樂派對,每場派對至少會有7千人參加;但現在這些飯店和俱樂只剩蚊子來光顧。

俱樂部經理 羅沛:「這裡看起來很像是狂歡一夜後宿醉的樣子。」
 

伊比薩島要恢復生機的路途遙遠,因為音樂派對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業者說俱樂部要重開,疫苗問世是唯一的辦法。

記者:「夜店有任何辦法,保持社交距離嗎?」
俱樂部經理 羅沛:「不,只要沒有疫苗,就沒有辦法。」

俱樂部的大老闆現在另闢蹊徑,舉辦類似虛擬實境的派對,請DJ以視訊的方式表演,上千觀眾只要連上線就能在自家開趴。

俱樂部經理 羅沛:「沒有音樂,沒有俱樂部派對,一切都不一樣。你沒有辦法享受伊比薩島,感覺會不一樣,會有不真實感。」

 
阿姆斯特丹的一個藝術中心,之前展出的小型玻璃屋藝術創作,現在成了超理想的防疫空間。有餐廳業者腦筋動得快,立刻進駐藝術中心賣起餐點,一間小屋限坐兩個人,服務人員站屋外就能送餐,避免感染風險。

無論業者如何努力求生存,也很難不被整體大環境拖累,歐盟區今年的經濟成長,預估將萎縮7.7%;另外,已經脫離歐盟的英國,央行預估今年的GDP將萎縮14%,經濟也將陷入300年來嚴重的衰退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比利時#希臘#歐盟#伊比薩島#英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8

0.1468

0.2896